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书记市长齐上阵!湖北多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进入警示教育环节
时间:2021-04-08 09:07来源:长安湖北责任编辑:檀严毅

警示教育是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的重要内容。湖北省政法机关以案为鉴、以案明纪,用干警身边人身边事开展了形式多样、发人深省的警示教育活动。

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按照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要求,全省各地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教育引导政法干警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在武汉,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曙为广大干警作廉政教育报告,全面分析当前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深刻剖析近年来武汉市政法队伍违纪违法的特点和原因。与会干警集体观看湖北政法系统正风肃纪反腐警示教育片《刮骨疗毒淬炼铁军》。

在襄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艳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广大干警上专题党课,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吕义斌进行廉政教育,会上还通报了全市政法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件。

在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桂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鲍清芬分别为政法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在黄石,与会干警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案鉴》,会上还通报了全市政法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要认真开展警示教育,在‘警’字上做好文章,以案为鉴明戒惧,强化法纪意识,筑牢政治忠诚。”黄石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胡勇政说。

创新警示教育形式

除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全省政法机关还因地制宜开展一系列具有政法特色的警示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导向性和震撼力。

3月23日至4月1日,全省监狱系统31家单位集中十天时间组织党员民警代表,分批到湖北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30余场次。

在警示教育展览馆,民警们通过图文展示、专题短片、交互体验等形式,系统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反腐历程,深入学习党章党纪党规和国家监察法规,了解近年来湖北省全面从严治党做法及成效,目睹一系列发人深省的反腐案例。

“通过体验式、沉浸式、互动式警示教育,让全省监狱系统万名党员民警从身边人、身边事汲取教训,持续推动清廉机关、清廉单位建设。”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贾石松说。

天门以反面案例为镜鉴,编印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忏悔录》等警示教材,归纳总结各个层级、不同岗位、特定领域的政法干警违纪违法案件特点和发案原因,以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使警示教育更具针对性。

荆州市司法局组织近50名党员干部赴洪湖市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学党史,忆初心,接受革命传统和廉政警示教育。

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干警赴洛阳九口堰新四军第五师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活动中,干警们在革命英雄雕塑前,列队肃立,高举右拳,面对着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广大干警深受教育

通过警示教育,全省广大政法干警纷纷表示要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政法干警。

荆门市人民检察院一名检察官说:“我们要勇于直面问题,敢于直面顽瘴痼疾,对于有令不行、有偏差拒不改正的都要坚决祛除,通过持之以恒的努力,做到令行禁止。”

“近日来参加了警示教育相关学习,我最深的感悟就是:思想上要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行为上要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作为青年干警,并不能觉得违纪违法隔得远,相反正是因为我们年轻缺乏经验,更容易被诱惑腐蚀,所以我更要经常学习、经常反省。”神农架林区检察院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办公室)苏书袁说。

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名干警表示,通过聆听警示教育报告和典型案例通报,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违纪违法人员逐步忘记初心、迷失信仰、堕落腐蚀的真实过程,也在他们声泪俱下、深刻忏悔中体会到了“严管就是厚爱”的道理。

鄂州市公安局华容区分局民警参观湖北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纷纷表示要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坚守底线、不越红线,拧紧自身“总开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严格遵循《湖北监狱执法工作规范》,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触法律的高压线、不越纪律的红线,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到湖北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后,广大监狱民警说。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