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警花小姐姐接到诈骗电话,一场“诈骗与反诈”的攻防大战随即展开……
时间:2021-02-19 10:45来源:孝感政法责任编辑:王晓蕾

电信网络诈骗层出不穷

各种形式可谓五花八门

最近,警花小姐姐居然接到了

电诈分子的诈骗电话

一场“诈骗与反诈”的攻防大战随即展开…


警花小姐姐随后将这段录音放到网上

引无数网友为其点赞

为更深入了解此“攻防大战”

一起来看看漫画吧

为了让更多人远离诈骗

一起来了解一下

冒充公检法类诈骗

都有哪些伎俩吧

↓↓↓

01骗取信任

骗子通常以公、检、法等机关工作人员身份自诩,与受害人通话过程中,往往能准确说出受害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码、甚至是家庭住址等,来获取受害人的信任。

02震慑恐吓

骗子通常会以涉嫌贩毒、洗钱、信用卡恶意透支、被他人盗用身份证注册公司涉嫌犯罪、协助调查等理由对被害人进行恐吓,并出示假的“通缉令”,给受害人造成巨大的心理压力。

03操控转账

受害人彻底陷入恐慌心理后,骗子缓和语气,诱骗受害人步步入局。

有的骗子以没收全部银行存款相威胁,索要被害人银行卡账号、密码或者要求被害人将个人全部资金转到“安全账户”接受审查。

有的骗子会要求受害人在他的语音指示下,到附近银行新开一个账户(密码需要按照骗子指定设置),将资金转入此账户,再以查验资金为由要求受害人提供验证码,通过网络银行或绑定消费刷走卡内存款。

04警方提醒

公检法机关不会通过电话办理案件,也不会通过互联网送达通缉令,更没开设过任何的“安全账户”。

当你接到类似的电话,一定要保持理智,不要恐慌,做到:

不听、不信、不转账。

心中有疑问,可随时拨打96110咨询。一旦被骗,请立即报警。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