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花钱择校未成功,当事人报警后发现,这位“大学教授”竟是20年前抢劫案逃犯!
时间:2021-01-18 18:51来源:楚天都市报责任编辑:王晓蕾

一男子自称武汉某高校“大学教授”

以介绍办理中学择校为由收取打点费

事后未能办成功与事主发生矛盾

事主果断报警

民警在办理案子时发现

男子不仅不是“大学教授”

还是潜逃20多年的抢劫案逃犯

花钱择校未成功,当事人堵门报警

“我抓到了一骗子,一直不退钱给我!”

1月6日下午,武汉洪山公安街道口警务站接到刘女士报警。

民警随后出警,了解得知,刘女士托人帮忙,想让一名小孩就读武汉某知名高校附属中学(初中部)。

她在朋友介绍下认识了自称是该高校教授的金某,刘女士先后转账10.5万元,可钱给了事儿却没有办成,刘女士为此十分恼火。

双方发生矛盾,金某先后退款7.4万元,仍有3.1万元没有退。在等待退款的过程中,由于联系不上金某,刘女士找到金某所住小区“堵门”,1月6日下午4时许,堵到了金某。

男子金某自称是武汉某知名高校教授,说可以通过找关系,帮学生择校进入该校附属中学读书。

给了钱事情没有办成,刘女士想把剩下的钱要回来。

“不就是退钱,我又不是不给……”在派出所大厅,男子金某一口酒气,态度十分强势。

处警民警安抚双方情绪,希望他们冷静下来,好好接受调解,同时需要两人的身份证件做个登记。

拿不出身份证,着急逃离派出所

“身份证?我出门从来不带身份证!”此时,男子嗓门突然变大,整个大厅都听得十分清楚。男子接着表示,“我还要赶着跟学生们上课,耽误了时间你们负责吗?”

民警王保库见情况不对,快步走来支援,提醒男子配合警方调查。“我出门从来不带身份证……”

男子一边解释,一边掏出一张高校进出的门禁卡,在王保库面前晃了两下。王保库盯着门禁卡上面的照片一看,跟眼前的男子相貌特征有较大出入,顿时心生疑虑。

“你是哪里人?”“山东……济宁……”王保库随口搭话,金某言辞闪烁,略有迟疑。

听口音明明想襄阳一带的,此人故意隐瞒身份,有问题!王保库随即喊来三名警员将金某控制住。男子有所泄气,嗓门低了很多,连声说:“我配合,我配合……”

在检查男子随身物品时,民警发现他的钱包里面放有许多的餐票、收据,一点也不符合男子所说的“高校教授”身份。

涉嫌抢劫潜逃,20多年不敢回家

就在此时,一张登记照从钱包滑落,捡起一看,这是男子年轻时的照片。经过警务系统比对查询,襄阳籍男子靳某与眼前男子的面貌特征高度相似。

此时,系统提示,靳某是一名在逃逃犯!王保库不动声色地关联了其家人信息,得知他有一名哥哥。

王保库趁其不备,走上前问道:“你是不是有一个哥哥叫……”男子抬头一口酒气回答“是”,随即立刻反悔说“没有”,但为时已晚。

“你认识贵某(涉案同伙)吗?”在民警的接连追问下,金某气焰全失,语无伦次,只是说了三个字“不知道”。

经过武汉洪山警方调查,金某是其假名,高校教授身份也是假的。

男子真实姓名为靳某,湖北襄阳人,今年50岁。在1999年3月12日,他与贵某抢劫现金9.5万元、手机一部,靳某负案在逃,被襄阳樊城公安分局米公派出所列为网上逃犯。

20多年来,靳某为了逃脱法律制裁,一直不敢联系妻子和女儿,近期在武汉某高校周边活动,从事“教育咨询”,没想到因为一起经济纠纷,被事主报警送到派出所,细心的民警揭开了他的真面目。

据警方调查,1999年3月,因为债务问题,靳某与他人产生矛盾,他和贵某将他人捆绑起来进行殴打,取走卡内9.5万元。事后,靳某觉得事情严重,迅速出逃再也没有回到老家。

1月8日清晨,武汉洪山公安珞南所将靳某移交给襄阳樊城公安米公派出所。目前,靳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