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很自豪曾与你一起为武汉拼过命!”浪漫、回忆、泪水……快来围观2020汉警集体婚礼!
时间:2020-11-29 21:35来源:平安武汉责任编辑:王晓蕾

初冬的武汉

寒意尽显

但今天的园博园

却异常热闹

到处洋溢着欢声笑语

空气中仿佛弥漫着

数不清的粉红泡泡

没错,一年一度的汉警集体婚礼

正在这里举行

先回顾一下

往届集体婚礼上的甜蜜瞬间

↓↓↓

2017年11月12日,东湖落雁景区大草坪上,38对新人走进婚姻的殿堂

2018年10月28日,汉秀剧场,38对警察夫妇迎来人生中最幸福的一刻

2019年11月12日,知音号,41对警营新人结为夫妇

看,今年的38对新人

已怀着对新的人生旅程的期待

携手走来

我们都知道

今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对于汉警来说

也是面临更多考验

承担更多责任的一年

这一年里

他们放弃小家,保卫大家

他们夜以继日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守护这座他们热爱的城市

要问他们心中最放不下的是什么

答案是家庭

是另一半

好在,风雨过后总会见到彩虹

战胜疫情的他们

也终于迎来自己的婚礼

今天,我们怀着抗疫胜利的喜悦

带着劫后余生的感恩

在这风景秀丽的园博园

为这38对新人

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

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

“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

军事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所长陈薇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

全国青联副主席徐晓

故宫博物院故宫学院院长

中国文物学会会长单霁翔

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董倩等

专门为武汉公安的新人们发来祝贺视频


公安部新闻宣传局专门发来贺信

祝愿公安新人们百年好合、幸福美满

全国各地公安机关的青年民警

也纷纷通过视频祝贺武汉的战友们新婚快乐


演艺明星也为今天结婚的38对汉警新人送上了祝福


新人签到

一大早,新人们陆续抵达园博园长江文明馆中庭。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新郎们手捧鲜花,再次向新娘告白。他们一起激动地书写心愿、与前来祝福的亲友互动,合影记录每个难忘的瞬间。

长江文明馆多功能厅里早已被甜蜜温馨的氛围包围,大屏滚动播放着新人们工作、生活的点滴故事,回忆他们相知、相识、牵手的幸福历程。

开场节目

一场由警营战友精心编排的集体舞蹈表演之后,“2020汉警集体婚礼”仪式正式开始。

新人入场

踏着缓缓的节拍,38对新人依次款款步入舞台中央,他们脸上洋溢的幸福笑容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主持人撒贝宁

担任这次婚礼主持的是来自中央电视台的著名主持人撒贝宁。他对家乡的公安民警们非常有感情,这已是他第三次为汉警集体婚礼做主持人了。

婚礼上,来自“五警”家庭的杜静怡、汪璋琨讲述他们的爱情故事。

嘉宾陈铭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陈铭老师作为特邀嘉宾,现场与新人、新人父母、抗疫英模代表互动。

民警演唱抗疫歌曲《只因有爱》

武汉城建集团领导向新人赠送艺术作品

新人盟誓,交换戒指

新人们在各位来宾及亲友的见证下,深情诵读婚书,交换戒指。

武汉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李义龙致辞

武汉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李义龙致辞,他向新人们致以衷心祝贺和美好祝福,并宣布集体婚礼礼成。

抛出手捧花,幸福接力

幸福的新人

自然少不了甜蜜的爱情故事

今日份的糖管够


你若一直爱,我便一直在

韩银行和王凤曾是一对朝夕相处的警校恋人,时间培育出彼此间专属的默契与依赖。临近毕业,当他们正准备为未来打拼一番的时候,老天爷给了他们一个巨大的考验——韩银行走进了武汉公安,王凤却留在了河南舞阳。

他们穿上同样的制服,走向了不同的岗位,从此距离成了他们感情上的“拦路虎”。但他们经历过迷茫与失落后,仍然选择紧握彼此的手,2020年1月8日,告白六周年纪念日的当天,他们领了证。

不久后,疫情爆发。封城前已经回河南老家的韩银行,在接到单位全勤通知后,立即赶回武汉奔赴一线投入战疫工作。这一别,又是大半年不见。疫情期间,他们少了陪伴,但对彼此的爱意也更加明确。你若一直爱,我便一直在,是他们对彼此的承诺。

两次推迟婚礼只因沉甸甸的责任

付元乾和胡晓是同乡,相恋3年多的两人原本打算2019年国庆节结婚,可正好赶上军运会,付元乾要参加赛事安保,只好把婚礼推迟到2020年春节。

今年1月23日凌晨3点,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把付元乾惊醒。电话是队长打来的,武汉“封城”,需要他马上归队参与抗疫。来不及告别,他只能匆匆给胡晓发去一条短信:“因为疫情,我现在要赶回武汉!”婚礼,再一次被推迟。

驻守火神山40多天,之后又转战武展方舱医院,付元乾一直战斗在抗疫最前沿。对未婚妻心怀愧疚,却又无能为力。胡晓心疼他,但从来不表现出来,总是安慰他、鼓励他。当他们再次团聚,已经是3个多月后了,两人决定参加今年的汉警集体婚礼,为爱情留下最难忘的回忆。

一张交通罚单开启的缘分

2017年10月22日上午,王绪飞和同事在路上执勤,新手司机鲁琪的车因未放置保险标志被拦了下来。就这样,王绪飞开出了这张“命中注定”的罚单:警告,记1分。“鉴于你是新手,这次只警告,不罚款,下次注意!”之后,王绪飞又指导她按规范贴好了保险标志。鲁琪感觉,眼前这名与自己年龄相仿的交警既威严又温暖。“能不能留个微信,以后有不懂的交通方面的问题向你咨询。”王绪飞想了想,答应了。

原本以为只是各自生命中的匆匆过客,可后来鲁琪闺蜜的一次交通事故事让两条线再次相交。那天,不知所措的鲁琪向王绪飞求助。微信上,王绪飞用娴熟的业务知识给她耐心解答,事情很快解决。事后,两人相约吃饭,这个打扮质朴、秀外慧中的女孩让王绪飞倾心,爱情的种子从此发了芽。

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奇缘

田亚荣和袁琳是在一个长辈组织的饭局上认识的,当得知他们同年同月同日生时,俩人惊叹缘分的奇妙。

田亚荣是特警支队猛士突击大队队员,山西人,粗犷豪爽的北方汉子;袁琳就职于武汉市规划研究院,武汉人,温柔干练的南方妹子。他们彼此清楚地记得对方的喜好和忌口,为了彼此,她学会了和面,他接受了湿冷,感动的瞬间并不稀奇,珍贵的长情却更值得拥有。

去年7月,俩人领了结婚证。原打算接着举行婚礼仪式,但由于田亚荣要带队参加军运会安保任务,所以只能往后顺延。没想到,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计划。好在疫情散去,如今他们也终于迎来期待已久的婚礼。

从同学到战友,不变的是肩上的责任和使命

他们同年考入湖北省警官学院,同年参警,分别入职江夏区公安分局乌龙泉派出所、庙山派出所。从同学到战友,从警服到婚纱,他们一起赏过初春的樱花,也曾一起奔跑在盛夏的训练场。

2019年,他们并肩参与军运会安保,2020年,他们同心抗疫情、战洪水。

今年4月30日,又逢春天,也是他们相识的第4个年头。一大清早,俩人手牵手走进民政局领取了结婚证。幸福和激动之余,他们感慨颇多,由同学变恋人,再成为战友,最后结为一生的伴侣,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肩上的责任和使命。

分离8个月再相聚他用99朵玫瑰求婚

冯诚是武汉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军恋两年,警恋两年,冯诚和熊梦月的恋爱经历注定是聚少离多。原本定在2019年10月举行婚礼,因为冯诚工作繁忙,推迟到了第二年5月。

年初疫情爆发,冯诚投入抗疫工作,熊梦月也响应号召成为了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

因为工作情况特殊,两人一直未能相见。时间飞逝,转眼到了9月18日,熊梦月的生日。8个月未见,无尽的思念让冯诚下定决心,在生日当天求婚!他订了99朵浅色玫瑰,又把2人恋爱4年的美好时光制作成视频。看着眼前的一切,熊梦月哭成了泪人。他迎上前单膝跪地,捧着花束和戒指说道:“熊梦月,嫁给我吧!”

疫情是爱情的催化剂

一位是热情开朗的帅气巡警,一位是严谨“冷傲”的女工程师,疫情成为了他们爱情的催化剂。

2019年8月,周力和谢思在一个朋友聚会上相识,谢思“高冷”的学术范儿气质引起了周力的注意,当下,他就决定用热情来融化坚冰。

疫情来袭,武汉封城,周力进入放舱医院执勤。没几天,周力扁桃体发炎的老毛病犯了,谢思听说后,一改往日的冷静镇定,立刻慌了神,要过来送药。这样“不淡定”的谢思,让周力又感动又惊喜。

4月7日,方舱医院休舱,当周力结束执勤,脱下防护服走出方舱时,发现谢思就在门外等候。那一刻他确定,谢思就是想相守一生的人。在5月20日这个浪漫的日子,两人领取了结婚证。

奇妙的缘分,我们都不愿放弃

王钰龙和王红分别来自新疆塔城和辽宁朝阳,7年前,相距3000公里的两人在一趟火车上相遇,一段奇妙感情之旅,也从此开启。

2015年6月,两人大学毕业,王钰龙进入武汉市公安局工作,王红则留在沈阳继续深造。相距1800公里的异地恋,让他们更加确定对方在自己心中的地位。2017年6月完成学业的王红说服父母,来到武汉成为一名护士。

去年,他们本打算春节回老家商量结婚细节。临行前,疫情爆发,王钰龙和王红主动退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4月8日,武汉“解封”。5月20日,两人登记领证。共同经历的战斗,让他们更加珍惜彼此,相信他们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很自豪与你一起为武汉拼过命

李光洁是武昌区交通大队的民警,杜兰是中部战区武汉总医院检验科的医务人员,他们的婚礼原本定在2020年的3月。可年初的疫情,却打乱了他们所有的计划。杜兰投身新冠病毒标本的检测工作,与病毒正面接触。李光洁同样在战疫一线,进入方舱医院执勤。

疫情期间,最需要恋人陪伴的时候,李光洁和杜兰几个月顾不上和对方碰面,但他们都知道,彼此同在战疫一线为武汉拼命。经历过这些,他们愈发觉得对方就是那个值得托付终身的人。

感谢来自全国各地网友的祝福

在武汉公安的警营里

爱,总会如约而至

我们相约明年再见吧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