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3万只羊来了!汉江中院“战友”喝到了蒙古国捐赠的羊肉汤
时间:2020-11-26 16:49来源:湖北省汉江中级人民法院供稿责任编辑:王晓蕾

“蒙古国捐赠的3万只羊来了!今天请大家喝羊肉汤。”

“小雪”时令刚过,细雨霏霏,气温陡降。

11月23日中午,湖北省汉江中级人民法院干警刚走进机关食堂,一股浓浓的羊肉香味弥漫和慢慢散发开来,打开了大家的味蕾,全院120余名干警都尝到了蒙古国为支援抗疫捐赠的羊肉。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支持中国人民的抗疫斗争,蒙古国政府宣布向中国捐赠3万只羊。随后,这“3万只羊”迅速走红并在网络上成为大家议论的热点。

今年10月份,蒙古国正式向中国移交3万只羊,定向捐赠给为抗击疫情做出重大贡献的湖北人民。经省委省政府研究,这批羊肉分配给抗疫定点医院的一线医务人员、全国援鄂医疗队和因公殉职人员家属。

仙桃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汤明是汉江中院政治部副主任昊涛同志家属,抗疫期间一直战斗在一线,分到羊肉后,她第一时间想到,汉江中院全院干警在疫情期间全员下沉社区,并肩共战疫魔,现在时近初冬,想将这份珍贵和带有祝福的礼物与中院干警分享。

仙桃市第三人民医院B超室主任医师杨英、仙桃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邹聪也是汉江中院家属,疫情期间也奋战在一线,经过商议,三位家属和全家决定捐赠所分蒙古国羊肉给汉江中院,与曾在地方并肩作战的汉江中院“战友们”分享来自蒙古国的珍贵礼物。

“难忘共同战疫经历,明天请全院干警品尝美味的蒙古羊肉汤!”得知医院家属捐赠羊肉的消息,汉江中院干警们纷纷在工作群里点赞和表示感谢。

民一庭法官助理高健在微信朋友圈晒“同事家属向全院干警分享蒙古羊肉”的幸福,并表示“喝蒙古羊汤,扬抗疫精神;冲案件清结,续汉法辉煌。”

2020年初,在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汉江中院闻令而动,党组成员靠前指挥,全体党员火线请缨,初心不改、使命不渝,全院120余名党员干警分成三个战斗小分队,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线。

逆行而上争当抗疫先锋。下沉社区期间,汉江中院包保的7个值勤点定幅射常住居民9216户27895人,平均每日随访检测2300余人次,累计劝返8700余人次。

中院包保社区在疫情初发时累计确诊20余例,截止撤出卡点之日保持“零新增”,全院干警“零感染”。抗疫期间,汉江法院不断创新办案模式,采取网络、电话等多种形式,积极引导当事人参与诉讼活动,化解矛盾纠纷,构筑公平正义防线,做到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

两级法院共11名干警因抗疫表现突出获得县市组织部门通报表彰。与此同时,汉江中院在医院工作的6名干警家属,奋战在抗疫一线,并肩作战,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汉江力量”。

“今天全院干警喝到了蒙古国捐赠的羊肉汤,这是一份难得的珍贵礼物,感谢医院的家属对大家关心,我们一定要抓住年末岁尾的时间,把疫情延误的时间抢回来,圆满完成审判执行各项任务!”汉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少林坚定地说。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