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老赖”租拖拉机后凭实力“赖”租金,执行法官看不下去了......
时间:2020-09-30 18:23来源:平安襄阳责任编辑:王晓蕾

“今天写信是想感谢一位执行法官任齐耀。事实证明,一件案子只要心中有信念,就会有满意的结果。”

9月11日,市民邹先生来到湖北襄阳襄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将一封手写的感谢信送到了执行局局长周丹的手中。

这封手写的感谢信背后,是一段暖心的执行故事。

“老赖”租赁挖掘机拖欠16万租赁金

2010年7月至2010年12月,胡某向邹先生租赁挖掘机,在石首市从事工程施工。

工程结束后结算,胡某需支付邹先生166030元租赁金。然而,当邹先生索要租赁金时,胡某一拖再拖,玩起了“躲猫猫”。

无奈之下,邹先生将胡某告上了法庭。起诉后,经法院调解:2017年10月1日前,胡某偿还邹先生5万元;2018年10月1日前,偿还5万元;2019年10月1日前,偿还66030元。

可是,还款时间到了,胡某竟然又玩起了“躲猫猫”,拒不偿还租赁金。随后,邹先生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2017年11月,邹先生申请执行第一批5万元后,如愿拿回了该欠款。然而,到了2018年11月申请执行第二批5万元时,执行法院查询发现:胡某名下无财产,本次执行程序结案。

执行法官“抽丝剥茧”“老赖”退无可退

2019年11月,邹先生向襄城区人民法院申请执行第三批66030元。此案分由任齐耀法官执行,经调查取证后,未发现胡某名下有存款、车辆、房产。一般情况下,此案又要终结执行程序。

眼看年关将至,欠钱的“老赖”还在外逍遥,难道就这样放任“老赖”?为了让申请人能过个好年,任齐耀认真阅卷、仔细研判,找到案件的突破口后,通知申请人邹先生到庭。

经了解,被执行人胡某的儿子在上海一家公司任技术员,胡某的女婿康某系某公司员工,均有较高收入。

即便获取了该重要线索,但胡某始终避而不见,和大家玩着“躲猫猫”。

其间,任齐耀电话联系了胡某了10余次,胡某均拒接了电话。之后,任齐耀“三管齐下”,一是通过邮寄给胡某送去了执行通知,二是通过短信发送了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三是驱车5次,前往襄城区欧庙镇枣林村胡某的住处,但胡某一直未露面。

眼见春节临近,任齐耀没有放弃对该案的执行。2020年1月17日,任齐耀及书记员抵达胡某住处后,仍未见到胡某,于是现场电话联系胡某。当时,胡某称,他在外地催款,无法见面。任齐耀通知其于2020年1月18日到法院执行局协商还款事宜。胡某口头上同意,仍躲避不见。

任齐耀仍未放弃,而是一而再再而三地要求胡某现身。最终,胡某同意于2020年1月21日到襄城法院执行局协商还款事宜。2020年1月21日,腊月二十七,胡某终于现身了。不过,在任齐耀法官主持和解时,胡某仍称无钱偿还,态度嚣张。

对此,任齐耀决定呈报对胡某实施司法拘留。此时,在法律的威慑下,胡某的女婿康某同意为其提供担保,并同意即日履行2万元,剩余128920元(含执行费890元),经与申请人邹某协商,分期分批还清。截至目前,按照协议约定,胡某已支付了4万元。

一封手写感谢信道出浓浓司法情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9月11日,邹先生特地来到法院执行局,送上了一封2页的手写感谢信。

邹先生说,他原本对追款不抱任何希望。是任齐耀法官不辞辛苦,一次又一次前往胡某家中追款,才让“老赖”低了头,还了款。

“我们做挖掘机租赁,正为周转资金发愁。”邹先生临走时,含泪向任齐耀一再鞠躬致谢。

事后,任齐耀法官说:“法院生效的裁判文书如果得不到执行,那只是一张废纸。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尊严是我们法院干警的义务,我只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贡献绵薄之力,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添砖加瓦。”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