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毒贩用冥币骗取境外贩毒团伙信任,湖北孝感警方扫毒现场堪比大片!
时间:2020-09-27 01:07来源:孝感政法责任编辑:王晓蕾

近日,湖北孝感高新警方破获一起特大贩毒案,缴获毒品麻果18万颗。

一次盗窃抓捕查出贩毒团伙

毒贩用冥币骗取境外团伙信任

今年4月上旬,孝感警方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王廖(化名)。因王廖有吸毒前科,民警对其进行了尿检,结果显示,王廖近期吸食了毒品。经审讯,王廖交代,他的毒品是一个叫黎华(化名)的人卖给他的。黎华团伙进入了警方视线。

7月15日,黎华和另一名吸毒人员赵杰(化名)合谋,与境外一毒贩谈好价格,以180万元的价格购买15.9公斤毒品。随后,两人派出一名“马仔”,携带6万元订金到达云南边境。双方谈好,将“马仔”押在境外毒贩处,待毒品送达孝感收到钱后就将“马仔”释放。

境外毒贩派出贩毒人员何洪(化名),携带15.9公斤毒品驾车从云南出发前往孝感。没想没过多久,黎华的“马仔”竟然趁人不备悄悄地逃走了。

境外毒贩连忙致电赵杰,称要取消交易。赵杰表示钱不是问题,为了取得对方的信任,赵杰买来一堆冥币扎成捆,并在冥币的上方放上几张真币,之后和境外毒贩视频,说货一到就付款。

境外毒贩信以为真,指示何洪继续前往湖北与赵杰交易。在抵达孝感服务区后,赵杰让其停下,到服务区一个天桥上,将毒品往下扔,并称有个穿白色衣服的人,将会骑摩托车来拿。赵杰等人没想到的是,他们的行动,早已在孝感高新区警方的掌握之中。服务区内不易实施抓捕,为了阻止他们在服务区内交易,孝感高新区警方立即请求高警支援,在服务区内闪烁警灯查车,赵杰和何洪不敢继续交易,驾车下了高速。

交易方式不断变花样以为密不透风

警方收集证据后一网打尽

在赵杰的指挥下,何洪几次从孝感上下高速,并再次要求采取从服务区天桥往下扔的交易方式。何洪表示这种交易方式不稳妥,拒绝交易。赵杰只好让其从孝感北下了高速。

何洪一下高速,赵杰、黎华和他们的同伙驾驶四辆车,将何洪的车夹在中间,到达孝感城区一小区附近的一片空地上时,前后车辆将中间的运毒车夹得更紧了。他们计划,在这里将毒品抢走。何洪意识到不妙,找准机会猛打方向盘,逃离了赵杰等人的包夹,之后驾车到孝感城区四处转,摆脱了赵杰等人后,到一个酒店住下。

之后,赵杰多次提出交易,均被何洪拒绝。何洪在请示“老板”后,将毒品放到某酒店两个房间内,并告诉其中一个房间的房号给赵杰,让其拿到毒品后支付剩余购毒款,收到钱后再告知另一个房间号。

在固定好证据并确保万无一失后,7月24日凌晨3时许,孝感警方收网,将何洪、赵杰、黎华等8人全部抓获,缴获毒品麻果18万颗共15.9公斤。在赵杰家中将其抓获时,他和另一名嫌疑人均在熟睡,民警开门进屋都没有醒来。

目前,8名犯罪嫌疑人均被批准逮捕,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这些毒贩胆贼大

伙同境外毒枭

运输毒品麻果回国

在孝感应城市

交易如此巨大数量的毒品


更多案例

9月初,应城市公安局接孝感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指定线索:对本地涉滇涉缅人员排查中,发现孝感籍冯某伙同夏某于7、8月份频繁去往云南,且2人与吸贩毒人员来往频繁,有从事毒品交易的重大嫌疑。

孝感应城警方经过缜密部署,秘密追踪,抓获7名跨境贩毒嫌疑人,打掉了一个特大跨境贩毒团伙,缴获毒品麻果49块、约30万颗,毛重共计34.35公斤,“净边行动”取得新的成效。

接受任务后,应城市局高度重视,副市长、公安局长及分管禁毒工作的副局长迅速对案件研究部署,抽调禁毒、刑侦、巡逻防暴及派出所等警种40余名民警组成专案组,分成一线侦查、信息研判、机动调备等行动小组,按行动方案各司其职。

在孝感市公安局禁毒支队长及相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经过一个多月的前期侦查及深入研判,在汉川市公安局的密切协作下,专案组从已知线索中发现并拓展出本地一个多人涉毒团伙,掌握了该团伙成员信息及活动轨迹。

9月14日,一线侦查组对该团伙进行侦控时,发现该团伙在应城市即将进行大宗毒品交易。15时左右,团伙成员夏某驾驶车辆进入应城市区,与送“货”人进行接头时,送货车辆出现故障,4名嫌疑人聚拢推车。机不可失,失不再来。专案指挥部果断下达收网指令,抓捕组迅猛出击,现场共抓获涉案嫌疑人7名,查扣涉案车辆4辆,从嫌疑车辆车门、后备箱等夹层隐蔽处缴获藏匿的毒品麻果49块、约30万颗,毛重共计34.35公斤。


经审讯

7名嫌疑人交待了伙同境外毒枭

经云南入境

运输毒品麻果至孝感贩卖的犯罪事实

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看似简单的抓捕

实则在背后做了大量艰苦的工作

能成功破获此案

离不开孝感各地警方的心血

想贩毒将越来越难

劝君早日收手

毒品一日不绝

禁毒一刻不止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