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天真!本以为恋上温柔多金男,10年被骗20余万才醒悟遇“感情骗子”
时间:2020-06-03 21:23来源:平安黄石责任编辑:黄雨婷

家境优渥,房产遍布湖南、珠海等地;

事业有成,时常在国内外洽谈业务;

风趣幽默,总能在百忙之中对女友呵护有加

……

这个看似完美男友的形象

实际上却是一个

“感情骗子”

湖北黄石女子王倩(化名)与该男子

相识相恋10年

被对方以各种理由骗走20万余元后

才发现对方已婚生子

不仅钱财受损,感情也付诸东流

5月31日

黄石警方对外通报

通过不懈追查

民警已赴武汉将该男子抓获

并依法刑事拘留

人前是“温柔多金男友”,人后是外卖骑手

4月25日下午2时许,因连续多日未下雨,武汉天气十分沉闷。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铁山派出所副所长梅和平、民警王炫等人虽顶着烈日已在某社区各外卖站点摸排近7个小时,但仍未发现目标人物。

办案民警正准备从最后一个站点离开时,抬头看见从远处来了一名骑着电动车的男子。虽然男子戴着头盔、口罩和眼镜,但他的出现却令在场民警激动不已,瞬间拂去了自身的疲惫。

——“没错,就是他,大家注意,目标已出现!”因长期查看嫌疑人照片,民警王炫已清楚记得嫌疑人的特征,他敏锐感知该男子就是他们的目标。

——“站住,别动!”说时迟那时快,民警立即上前以合围之势将电动车拦停,迅速拔掉车辆钥匙,将该男子控制。

——“你们要干什么?”面对突然出现的民警,男子一脸茫然。但当民警询问姓名时,他含糊其辞,不愿开口。

——“我叫罗海(化名)!”经再三盘问,男子终于说出了名字,在场民警听后更加振奋。

——“我们是黄石公安民警,请跟我们走一趟!”当即,民警亮明身份。

当天下午5时许,民警将该男子安全带回铁山派出所。

民警赴武汉将嫌疑人抓获

罗海,40岁,是一名外卖骑手

他为何会被警方带走

这还得从今年3月说起

3月23日,黄石全区交通管制撤除的第二天,一大早,一名略显憔悴的女子,抱着一摞纸质材料来到了铁山派出所。

“我要报警!”说话间,女子眼神坚定,拿着材料的双手紧握拳头。

“别着急,您有什么事慢慢说。”当班民警王炫将女子领进接待室,递上一杯温开水,耐心询问道。

经询问,女子称自己名叫王倩,今年28岁,黄石人。在此之前,她期待着穿上婚纱,携手相识相恋近10年的完美男友步入婚姻殿堂,可没想到自己被人骗了,对方正是罗海。

开始以为“优质单身男”,结束时才知情财两失

2010年,时年18岁的王倩,刚步入大学,那时的她朝气蓬勃。

一次刷微博,王倩发现一名男子发表的言论十分有意思,忍不住评论了一番,对方之后热情与她微博互动。幽默风趣的话语让王倩对他颇有好感,两人很快成为QQ好友。

对方自称洪伟,1988年生,武汉人,名牌大学毕业,现做金融投资,生意遍布国内外,目前单身。父母均是大学教授,妹妹是医生。

为人风趣、家境优越、事业有成,洪伟给王倩留下了极好的第一印象。此后,两人在网上保持着联系。

➤2016年12月,两人从“线上”来到了“线下”,在黄石磁湖边首次见面。

➤2017年年初,两人正式确定恋爱关系。

洪伟称自己的工作要经常在全国各地跑,两人因此长期异地,但即便如此,王倩也倍感幸福,因为洪伟总会通过短信、电话、微信、QQ等,传达无微不至的关爱。

罗海谎称有高薪职位聘请回国考察

就在两人感情升温的同时,洪伟的经济出现了问题。

2017年4月的一天,洪伟称公司遇到难题,急需用钱,让王倩支援并允诺3个月后归还,还有回报收益。王倩毫不犹豫地将自己银行卡内的11774元全部转入洪伟提供的账户。

罗海第一次“借钱”,王倩倾尽所有

此后,洪伟又以各种理由向王倩开口:

➤2017年8月,资金周转不开,无法购买回国机票,让王倩通过QQ转账8000元;

➤2019年1月,父亲生病手术费不够,让王倩在信用卡平台借款7000元;

➤2019年5月,在湖南株洲卖房生活费不够,让王倩转账500元……

“借钱”买单、买吃的

“借钱”打车

谎称生病借钱

大到上万元的周转资金,小到几十元的打车费,面对男友频繁借钱却一次未还,王倩也有过怀疑,但对方的甜言蜜语,加上“等自己熬过这两年就结婚”的承诺,让她不再多想,总是倾力相助。

罗海频繁“借钱”的转账记录

恋爱期间多次借钱,直到分手一次未还

恋爱期间,王倩早早带洪伟见了亲人,可洪伟却以各种理由不让王倩见自家亲友。2019年9月26日,在王倩的逼迫下,洪伟才答应双方父母见面,可到了约定时间,他却以父母身体不适为由,让老家的两个堂叔前来赴宴。不仅如此,他还称因厦门公司出事,让王倩网上借款2500元给同事做保释金。

直到两个月后,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名字出现,王倩才再次对洪伟起疑,这一次,她对爱情的美好憧憬彻底破碎。

那天,洪伟收到一张“罗海”的网上催款单,面对王倩的质疑,洪伟称“我不认识这个人,肯定是寄错了!”

可此后,王倩又陆续收到两张“罗海”的催款单,通过回忆,她突然记起此前曾用支付宝给洪伟转账时,收款人的名字就是“罗海”。她依稀记得,洪伟当时称“这是公司同事的账户”。

王倩发现收款人名字是“罗海”

为什么男友收钱要用同事的账户?越往深处想,王倩越发感到恐惧。

她努力保持理智,通过登录洪伟的微信,找到他的亲友,用自己的微信一一添加后了解情况,这才惊讶得知男友原是一个谎话连篇、到处借钱不还的人,而且早已结婚生子,“罗海”才是他的真名。

王倩通过罗海的亲戚得知真实情况

“连姓名都是假的,那他对我有说过真话吗?”一时之间,王倩难以接受。

2020年1月6日,在王倩的强烈要求下,洪伟来到黄石。经再三追问,洪伟最终摊牌,承认自己就是“罗海”,已婚,儿子已经15岁。

十年的真心付出,竟被人骗得团团转,王倩心中忿忿难平,收集相关证据后报了警。

证据面前“感情骗子”撕掉“面具”

接警后,铁山派出所迅速抽调精干警力展开侦查。根据王倩提供的线索,通过细致调查,民警发现罗海人在武汉。

4月25日,副所长梅和平、民警王炫等前往武汉,在罗海暂居的房屋周围走访,得知他实为一名外卖骑手,并通过循线追查将他抓获。

将罗海带回铁山后,民警顾不上休息,连夜对他展开审讯工作。

“我从来没见过这样的男人,敢做不敢当。”刚到派出所工作一年的青年民警王炫在审讯罗海时努力克制着自己的愤怒。

“我顶多是欺骗感情,怎么涉及金钱诈骗呢?”面对审讯,罗海起初拒不承认自己行骗,并言辞犀利地反问民警为何抓他。

当民警将证据摆到罗海面前时,他自知挣扎无用,才渐渐撕掉了伪装的“面具”。

原来,现年40岁的罗海,老家在湖北恩施的一个小村庄,母亲早逝,父亲是当地的小学老师(今年年初过世),妹妹在县城做小生意。高中毕业后,他到福建泉州打工十多年。期间,他与现任妻子相遇,后步入婚姻殿堂。

与妻子感情出现问题后,罗海独自到外地打工,也就是在那时,王倩走进了他的世界。

为了赢得王倩的好感和信任,罗海开始编造各种谎言,将自己塑造成“优质单身男”形象。

➤他说自己来往于国内外洽谈业务,实则是在家利用从王倩那里骗来的钱炒股;

➤他说没时间陪王倩,实际上是回恩施老家看望妻儿;

➤与王倩父母见面的“老家堂叔”,其实是罗海在火车站“雇”的两名陌生人冒充的;

➤而王倩之前添加的所谓罗海亲友的微信,也是罗海一人“扮演”的。

“我知道对不起她,但我停不下来,因为我要不断用谎言去圆上一个谎言!”随着审讯的深入,罗海低下了头。

得知罗海落网,王倩激动万分。5月15日,她专门将一面印着“敬业正直为民解忧”的锦旗送至民警王炫手中。当时,她的眼中噙满了泪水。

王倩送锦旗致谢

目前,罗海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