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全国公安机关领导干部政治培训班在河南省公安厅引发强烈反响
时间:2022-11-25 12:05来源:平安中原责任编辑:郭雅静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

全国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培训班开班以来,河南省公安厅组织全省公安机关设立112个分会场,组织省、市、县三级公安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负责人5100余名领导干部远程参加培训。为期五天的培训,在全省公安机关引发强烈反响。

“这次培训层次高、要求严,主题鲜明、节奏紧凑,内容针对性强,让我们倍感振奋、受益良多,进一步为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有力遵循。”大家表示,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牢记“三个务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挺身而出担使命,竭尽全力为人民,更好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执法、为平安尽力,为推动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公安力量。

在学思践悟中

擦亮忠诚底色

牢记公安机关是政治机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越是深入学习,越是潜心思考,越是对‘两个确立’有发自内心的政治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毛保国说,将始终把是否有利于“两个维护”作为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的首要政治标准,切实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通过这次培训班,我更加深刻领悟到党的创新理论的强大生命力。”省公安厅政治部思想政治工作处处长简金锋说,将认真落实厅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策部署,组织全省公安机关政治主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推动全警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公安宣传战线的头等大事。“用足用好各类新闻媒体资源,全面准确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省公安民警辅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省公安厅政治部新闻宣传处处长王法民表示,精心策划系列主题宣传活动,以宣传的力量,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推动全省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

公安机关是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政治属性是第一属性。“作为‘蹲苗’青年干部,更应该绝对忠诚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听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命令,听从党中央指挥。”遂平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邓路军说。

忠实履行好

新时代使命任务

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作出新贡献。

长葛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俎军民表示,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始终保持旺盛的战斗力,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在保稳定、保安全、强基础、提素质、促发展等方面下功夫,努力为经济发展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和清朗的营商环境,为长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好驾护好航。

围绕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郸城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王之栋说,将全面深化平安建设,提升警务效能,严厉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不断完善县域社会治理体系,用心用情用力书写平安建设的高分答卷。

道路交通事关经济社会发展,路畅人安是全社会的共同期盼。“全力抓好防事故、护安全、保畅通工作,用建设安全文明有序畅通道路的有力行动和扎实成效,推动现代化河南建设提质提速。”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冯国文说。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浚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任永波表示,找准着力点、结合点,把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在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具体实践中,以新安全格局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

初心和使命

崔道植、潘东升……这是一个个带给人无数温暖和感动的名字。他们把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忠诚党的事业作为执着信念和动力源泉,把自己的一生乃至生命奉献给了党和人民。

信仰照亮奋斗者的人生,精神的力量正在生长。

“我深受震撼,内心久久不能平静。”这是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汝阳县公安局蔡店派出所所长刘少传看完报告会的第一感受。“崔道植、潘东升的事迹和精神感染、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我要像他们一样,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心系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他说。

食品药品和生态环境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安康。省公安厅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总队总队长尹向东表示,全省食药环侦部门将始终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依法严厉打击食品药品环境和知识产权领域突出违法犯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以这次政治轮训班为契机,深学细悟笃行,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度融入“三零”平安创建,持续深化‘一村(格)一警’,为护航乡村振兴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新乡市公安局红旗分局小店派出所所长毛峰辉十分振奋。

平顶山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房国卫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眼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努力做到便民利企举措更简化、更精细、更优质、更常态。”

切实把严格规范

公正文明执法落到实处

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

“基层公安机关处在执法办案的第一线,必须时刻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作为第一要务,切实把公平正义的价值取向落实到履职用权的执法实践中,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次事件处理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平顶山市新华区副区长、新华公安分局局长黄亮说。

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公安局法制支队支队长酒彩红表示,公安法制部门必须以执法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持续深化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大力推进新时代法治公安建设,着力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

“作为基层派出所指导员,我将牢固树立法治理念,坚持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应对风险、化解矛盾、打击犯罪、维护稳定,切实将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融入公安执法各方面全过程。”周口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搬口派出所指导员郝振宇说,努力让群众在破小案中增强安全感、在办小事中体会到获得感、在帮小忙中体验到幸福感。

“我们将立足新时代公安督察部门职责任务,创新方式方法,强化监督检查,大力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执法突出问题,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到实处。”省公安厅警务督察总队总队长周本征表示。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