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由青涩到成熟、由跟班学习到带班负责,听听属于他们的十年感悟……
时间:2022-11-27 12:10来源:平安中原责任编辑:郭雅静

警心向党

—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

十年岁月流转,十年初心不改。2012年—2022年,十年的时光,是岁月流淌中的四季交替,是警营生活中的成长脚步。十年前,他们初入警营,意气风发,破浪前行;十年后,他们初心不变,尽职尽责,笃行不怠。变化的是时间,不变的是初心和使命。今天,带大家走进河南警营,听听属于他们的十年感悟。

从警感言

这是他们10年间的内心独白

南阳社旗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杜雁鸣

2012年由军营进入警营,至今已整整十年。十年之前,我看到的是警徽的闪耀,十年之后,我明白了藏蓝的责任与担当。

进入社旗公安这个大家庭,我发现身边有许多前辈、战友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着从警誓言。为人民服务时,无私奉献;面对穷凶极恶的歹徒时,将生死置之度外,他们立足岗位,勤政爱民,组成了一个团结奋进的社旗公安铁军,能成为这支队伍的一员,我倍感荣幸,我将用汗水书写初心,用行动诠释忠诚。

“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话语铿锵,每句话都给我们带来希望。作为从警十年的青年民警,我要以志存高远的朝气、与时俱进的锐气、敢为人先的勇气,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在奋斗征程中搏击风浪、中流击水。

新乡市公安局卫滨分局情指中心李花

“忆往昔如昨日,看今朝奋图强”。从2012年到2022年,这十年我从一名刑警到派出所民警再到情指中心一级警长,流走的是时间,变动的是岗位,不变的是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忠贞不渝的信念。我用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用对人民警察这份职业的无比热爱,奋斗在守护平安的第一线。

这十年也是我本人业务突飞猛进、知识迅速增长的十年。十年间,我每到一个岗位,虚心求教有经验的老同志,接受他们的教育和指点。同时注重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掌握方法积累经验,总结工作方法,力争完美的完成各项任务。经过十年的磨炼,实现了对各项工作从陌生到熟悉、从迷茫到坚定、从成长到成熟的蜕变。

新起航、新征程。作为情指中心一员,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仰、筑梦前行,用饱满的工作热情,书写新时代平安建设的高分答卷,坚决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有力促进各项情指工作协调发展!

三门峡陕州区公安局王韶东

2012年,我子承父业穿上了警服进入公安队伍,圆了我从小想要当一名人民警察的梦。从党员到党员民警,改变的是身份和责任,不变的是为民的初心。十年来,艰辛与汗水相伴,困难与压力同在,我始终牢记父亲的教诲,秉承无私之心、无畏之心、无悔之心,坚持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

公安事业是我的挚爱,作为一名基层民警,对这份事业我有着特殊的感情,刚刚进入派出所工作的时候,面对实际工作中家长里短的矛盾纠纷、千变万化的警情、错综复杂的案情等等难题,我暗下决心,坚决不向困难低头,一定要苦练基本功,练就一身“金刚钻”。当时我给自己制定了两个方向,一个是虚心求教,迅速积累经验,另一个就是结合专业知识自我加压,不断创新探索高效便捷的办案方法。一场场纠纷得以调解、一起起警情得到妥善处理、一起起案件得以侦破。

青春逢盛世,吾辈当有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未来发展作出了全面擘画,描绘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前景,也为全面推进公安工作,砥砺奋进、扬帆远航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基层派出所所长,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冲锋在前”的奋斗姿态,带领全所民警辅警们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公安工作具体实践当中,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不断提升打击犯罪、维护稳定、服务群众、推进法治公安队伍建设的能力水平,坚决扛起维稳安民的神圣职责,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忠诚履职做好一方平安的守护者。

郑州登封市公安局景区管理大队教导员殷少磊

我叫殷少磊,登封市公安局景区管理大队教导员。今年是我从警的第11年,2008年底从武警北京总队退役后参加了第一届政法干警的招录,并在2011年从河南警察学院毕业进入登封市公安局工作。褪去橄榄绿,穿上警察蓝,我从一名民警成长为崇高路派出所副所长、到少林派出所指导员,再到景区管理大队教导员,这十年间我收获颇多。我先后参与完成了500多起案件的侦破任务,抓获犯罪嫌疑人700余人,受到局领导充分肯定和群众一致好评,多次被授予“业务之星”称号。

2022年6月,景区管理大队成立以后我来到新的岗位上,虽然工作重心有所改变,但不变的是我对公安工作的热爱。在景区时,我常为游客讲解、拍照,己所能及的帮助游客,这也让我备受游客的赞赏,看到他们的笑容,我动力满满。特别是2022年7月27日通过帮助广东佛山游客黄先生找到遗失的皮包后,其专程拿着锦旗带着孩子到景区大队表示感谢,让我感动不已。

这十年让我成长,也让我见证参与了登封公安的发展,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辱使命,砥砺前行,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事迹,为平安登封贡献自己的力量。

商丘夏邑县公安局桑堌派出所指导员龚建康

我是2012年3月参加公安工作的。当时我被分配到位于距县城33公里的韩道口派出所,虽然位置偏僻、交通不便,但是初入警的兴奋和年轻人干事创业的激情,使我工作起来干劲十足,下乡走访群众、调解矛盾纠纷,开展防范宣传,值班、出警,每天忙忙碌碌。特别是听到群众的一声表扬或感谢话,浑身就有使不完的劲。

2014年,我又接手了户籍工作。记得有次在为一名群众采集照片信息时,一位80岁的老人靠在我旁边,讲话特别高声,因为离我太近,他的口水喷了我一脸。我下意识地用手一抹,陪同老人前来的家人见状赶紧向我道歉,我笑着说没关系。再说老人也不是有意而为,他是因为自己耳背而怕别人听不清才高声讲话的。我为老人办好了身份证手续,老人一句“这孩子有肚量”让我感慨良久。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才能视群众为亲人,才会让群众对我们的工作满意。

从警10年,我由青涩变得成熟,由跟班学习到带班负责,经过多年的历练,积累了工作经验,处置问题也开始变得从容不迫。而我也由一名普通民警被提拔到副所长,再到指导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作为公安民警,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群众当作自己的亲人,倾心为群众办好事、办成事,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

漯河市公安局郾城分局裴城派出所所长黄鑫龙

十年从警路,不变赤子心。十年风雨磨砺,各种挑战鞭策着我不断进步,激励着我不断成熟,无论经受什么考验,对党忠诚的心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和宗旨始终未动摇。回首十年,没有惊天动地的事,也没有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只有一份对平凡事业的执着,更多的是自我的成长,人生的积淀。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自身使命任务结合起来,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信心,砥砺前行,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全力提高基层派出所执法水平,为辖区群众的幸福生活提供保障,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完成好新时代历史使命。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生如逆旅,一苇以航

过去十年

河南公安民警辅警在不同岗位

从未停止过追梦的脚步

从未辜负过时光赋予的青春

把自己的全部

奉献给了热爱的公安事业

回望过去

是为了更好的走向未来

下一个十年

我们将咬定青山不放松

撸起袖子加油干

永葆初心,牢记使命

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