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河南省政法系统干警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时间:2022-11-23 09:44来源:中原盾责任编辑:高梦圆

河南政法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四)

昂首阔步新征程

踔厉奋发谱新篇

连日来,河南省政法系统创新用活载体,丰富方式方法,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党的二十大代表、通许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兼办公室主任马园园先后走进县局机关、业务大队、基层派出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县公安机关都留下了她宣讲的身影。

太康县检察院驻村干警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走村入户听民声、察民意、解民忧,在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展现政法队伍的新担当、新作为。

广大政法干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情持续高涨,纷纷表示将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新局面。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法治建设、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作出专门部署,为新时代政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巩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猛说,“进入新的历史阶段,我们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和‘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各项新部署新要求,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强化社会治安整体防控,依法严惩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重要部署。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要持续学习、深入领会,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审判执行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为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积极贡献。”南阳市社旗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山表示,社旗县法院将通过多种形式,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过去十年是党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战略布局和法治中国建设的十年,自己从一名书记员成长为员额法官,真切感受到了人民法院的变革与进步。”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庭长王博说,“从立案审查到立案登记,从人工记录到语音识别,从面对面开庭到远程互联网审判……司法体制改革稳步推进,智慧法院建设成效凸显,人民法院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新时代新征程,我将牢记初心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应有之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回答了‘中国之理’,全面总结了‘中国之治’,系统谋划了‘中国之路’。”中牟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国营说,“作为一名基层检察长,我将团结带领全体检察干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将检察工作置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大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力度,深入落实好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实施意见,不断拓展法律监督新路径,构建服务民生新平台,丰富队伍建设新举措,不折不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检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省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干警李胤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检察公益诉讼是党和国家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布局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作为一名公益诉讼青年检察干警,我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敢于担当、勇挑重担,立足本职工作不断丰富司法办案实践,积极开展理论研究,努力实现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向纵深高质量、高品质发展,为推动公益保护‘中国方案’落实生根、开花结果贡献力量。”

“党的二十大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深受鼓舞和鞭策,更深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漯河市郾城区副区长,市公安局郾城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楚艳俊说,“作为一名基层公安局长,我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行公安主责主业的动力,引导全警坚定不移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坚决扛起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维护社会治安秩序,惩治和打击违法犯罪的神圣使命,以崭新的面貌、昂扬的斗志、奋进的姿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周口市太康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晓东说,“公安机关肩负着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大职责使命,我们要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人民群众对平安品质的更高期待,严格落实打防管控建各项措施,攥紧‘打’的拳头,织密‘防’的网络,强化‘治’的合力,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有效提升社会治安掌控力,努力让人民感到安全触手可及、就在身边。”

“党的二十大报告23次提到‘法治’,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法治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全面依法治市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努力提高全市的法治水平。”商丘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钦永表示,下一步商丘市司法行政系统将加快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全力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加快构建科学合理、规范有序、权责一致的司法权运行机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完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全体人民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全面提升我市社会治理的法治化水平。

连日来,洛阳市瀍河区司法局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宣传,深化广大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理解,当好大会精神“宣传员”,积极传递党的二十大“好声音”,在全区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瀍河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方淑玲表示,党的二十大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瀍河区司法局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按照五个牢牢把握重大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撸起袖子加油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开创中国式现代化美丽新瀍河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