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河南省委政法委机关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14 13:52来源:中原盾责任编辑:高梦圆

11月8日,河南省委政法委机关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政法工作实际,深入开展研讨交流,推动委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向深入。河南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袁永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袁永新指出,通过近期学习,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领悟,进一步增强了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学习宣传贯彻氛围浓厚。要进一步落实省委政法委员会议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转化为河南政法事业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

袁永新要求,要在政治忠诚上做表率,时刻牢记“政法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对标对表中央决定要求,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准确把握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落地落实。要在研究谋划上求深入,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自觉把政法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审视和谋划。

袁永新强调,要在推动工作上见实效,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持续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深改革、强队伍、促发展上出实招见实效,以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河南建设保驾护航。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创新完善机制措施,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政法领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河南。要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定不移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会上,省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和4名党支部书记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