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河南省司法厅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14 10:59来源:河南司法行政在线责任编辑:高梦圆

近日,河南省司法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赵会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全省司法行政机关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要领导带头学、字斟句酌学、全员深入学、统筹推进学、营造氛围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会议强调,全省司法行政机关一是要切实做到“八个深刻领悟、八个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落实到司法行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是要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深信笃行上下功夫;三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严守政治纪律;四是要坚持新时代政法工作原则,强化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和工作领导,坚定不移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司法行政工作各个方面;五是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胸怀“国之大者”“省之要者”,坚定不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持续提供优质法治法律服务;六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立法、每一件执法、每一次法律服务中都能真切感受到法治保障的力度和法律服务的温度;七是要推进更高水平的法治河南建设,深化府院联动工作,扎实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八是要发扬斗争精神,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全力维护社会安全;九是要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将努力建设一支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司法行政铁军。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冲刺决战全年目标任务的实际行动,抢时间、拼速度,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以实绩来交卷,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