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河南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时间:2022-11-14 10:33来源:河南检察责任编辑:高梦圆

10月28日上午,河南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省委政法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措施。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段文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扭住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中心任务,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全面协调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能,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河南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坚决扛稳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保障党的全面领导的政治责任,努力以高质量检察履职在“奋勇争先、更加出彩”中多出彩、出重彩。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两个确立”的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以及“三个务必”的谆谆教导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八个方面的重要内容,既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又要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关于法治建设的各项部署要求,锚定“争先进、创一流”目标,大力推进以“司法理念现代化、履职方式现代化、检察管理现代化、监督能力现代化”为基本内涵的检察工作现代化建设,忠实履行新时代新征程各项检察工作使命任务,奋力开创河南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营造浓厚氛围,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省检察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全面系统学习。克服疫情影响,采取线下学习和线上教育相结合的方式,迅速把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干警,确保各级党组织全覆盖、广大党员全覆盖。要广泛深入宣传。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系列措施,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大练兵”活动,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引向深入。要强化学以致用。密切联系检察工作实际,聚焦贯彻中央及省委、最高检决策部署,围绕“质量建设年”“基层建设深化年”工作推进,积极探索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的新途径新路子,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要持续优化业务指标,确保年底各项指标稳步提升,为推动明年各项检察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要坚持集中攻坚行动,以点带面推动年度工作任务全面落实、工作质效全面提升。要坚定不移维护安全稳定,以能动检察履职助力维护好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等各方面安全,切实筑牢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铜墙铁壁”。要狠抓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常态化、精准化疫情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影响。要提前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定明年总体思路、重点工作、主要举措,为实现明年检察工作“开门红”、确保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起好步,为全省检察机关“争先进、创一流”、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省检察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厅级干部,驻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当前在机关值班值守和到院工作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