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河南:全省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2-08-18 16:08来源:河南日报责任编辑:高梦圆

8月15日,河南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学习贯彻第九次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交流会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河南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霁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霁指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题中应有之义和重要内容,是更高水平平安河南、法治河南建设的重要基础工作。思想要高度重视,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坚持控新治旧防变,具体深入推进“三零”创建,务实抓细各项工作,主动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切实让城乡更加安宁、群众更加幸福。

周霁强调,重点要更加突出,一是切实加大政治安全风险防范力度,持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扛稳扛牢政治责任;二是切实加大人民内部矛盾化解力度,常态化开展“六防六促”专项行动,继续深入推进重复信访积案集中专项治理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健全网格化服务管理机制,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为民解难题、为民增福祉;三是切实加大社会治安防控力度,纵深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打出声威、打出震慑,大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坚决维护社会稳定、人民安宁;四是切实加大公共安全风险化解力度,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各类安全隐患排查,织密织牢公共安全防护网;五是切实加大网络安全风险化解力度,严打网络违法犯罪,持续净化网络生态,依法维护网络秩序,不断汇聚网络正能量。保障要更加有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中央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深入推进“四治融合”,扎实开展“五星”支部创建;坚持党建带群建,引导各类社会组织协同发力,充分调动公众参与积极性,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