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深夜女子轻生跳楼!黑夜中,他们果断出手……
时间:2021-12-31 11:07来源:平安中原责任编辑:尚子钧

寒冬“警”色暖人心

在寒冷的冬日里

总有不期而遇的“警”色

暖人心扉

他们头顶警徽

身着警察蓝

怀揣着赤诚热心

穿梭于街头巷尾

图片

图片

他们

不畏严寒昼夜坚守

守护这座城市的安宁

图片

那一抹抹藏蓝色的身影

筑牢城市安全的铜墙铁壁

成为这个冬天最美的“警”色

图片

图片

图片

他们时常出现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用实际行动

守护着一座座小城

书写着冬日里的那些故事……

你奋力救火的背影

真帅!

12月19日9时50分,潢川县公安局巡特警队员正在新潢桥路段巡逻,发现北转盘附近浓烟四起,可能有火情。巡特警队员火速赶到冒烟地点,发现起火点为小区附近的一个仓库。经群众反映仓库内存放大量塑料制品PVC管和纸箱。大火熊熊燃烧,形势十分危急。

图片

时间就是生命,特警队员迅速分成小组进行救火。一组为消防车疏通道路,并疏散围观群众;二组寻找可灭火的工具,用水桶提水来回往返泼水灭火;三组对仓库进行破门,进入仓库内部寻找火源。找到火源后,特警队员又配合消防部门用水管接通水源对火源根部进行喷洒直至明火消失。为防止残留火星造成二次起火,特警队员又合力将仓库内的物品向外转移,避免群众遭受更大损失。

黑暗中

他们果断出手……

2021年12月18日晚22时30分左右,南阳市公安局高新区公安分局百里奚派出所接到市局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在南阳市高新区某小区28楼楼顶有一名女子坐在楼沿上随时准备跳下轻生。接到指令后,值班民警苏涛峰、张红新迅速带领辅警廖景峰、肖元力赶往现场,在途中辅警廖景峰和女子取得联系,试图安抚该女子,但该女子情绪异常激动,不愿过多交流,几句话后便将电话挂断不再接听,大家的心揪到嗓子眼,一种不祥的预感袭上心头,不自然地加快车速与时间赛跑。

民警很快到达顶楼,在黑暗中发现该女子坐在28楼楼顶的墙沿上正在打电话,双腿悬空,随时有生命危险,事不宜迟,民警当即决定抓住有利时机救人。为了不发出声响惊动该女子,辅警廖景峰将鞋脱掉,在夜幕的掩护下轻轻地向该女子移动,趁该女子正准备挂断电话向下跳之际,廖景峰一个健步冲上去一把将该女子死死抱住,女子奋力挣脱廖景峰的手身体开始向楼沿外翻越,导致整个身体悬空挂在28楼沿外贴在墙壁上,廖景峰趴在楼沿护墙上,尽管双脚已离开地面,仍然用双腿和腹部的力量死死地勾着墙体,双手牢牢地拽着女子的小腿,大声呼叫同伴“快快快……”,民警苏涛峰、张红新两名同志从暗处一拥而上,几人合力将女子从墙壁上拉了上来,随后将精神恍恍惚惚的女子接到派出所,边安抚边联系其家人。经了解,该女子因感情纠纷一时想不开,准备轻生,经民警和家人劝说,该女子情绪逐渐恢复平静,顺利跟随家人安全回家。

回想起救人的过程,大家心里有些后怕,但能成功挽救一条生命、一个家庭,守护一方平安,大家觉得是值得的,也是职责所在。

为群众止损

12万元

图片

“警察同志,我被骗了,刚才有一个人冒充领导,骗了我12万元。”

2021年12月2日11时,确山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接到一报警电话,报警人语气慌张声称自己刚刚被一冒充领导的骗子骗取了12万元。民警听到受害人巨额财产被骗时精神高度紧张起来,稍许安慰受害人情绪之后,询问受害人具体情况,重点的记录了涉案银行卡账号,并迅速通过反诈平台对涉案账号发起止付冻结指令,成功的将受害人被骗的12万元巨款拦截。

经民警事后了解,受害人马某近期在抖音上添加了一个姓名、头像均为其当地领导的抖音账号,马某信以为真,期间诈骗分子冒充领导对受害人马某嘘寒问暖,以博取信任让马某对其放松警惕。并借机以找领导办事转账不方便为由让其先代为转账,马某对其深信不疑、便向诈骗分子提供的一张银行卡转了12万元钱,在转完钱之后其在向该领导核实时发现并无让其转账一事,马某瞬间感觉被骗立即报警。所幸报警及时,反诈民警以快制快,第一时间对涉案账户发起冻结指令,成功为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害。

反诈民警提醒广大群众:牢记反诈七字诀“不听、不信、不转账”,遇事冷静,如遇问题请及时拨打110或96110。

男子遇车祸成植物人

民警"上门服务"

男子遭遇车祸成植物人,母亲日夜陪护7年。由于身份证过期,男子无法办理就医手续。得知男子无法行动,民警及时上门服务,为其采集人像,并将办好的身份证送到了其母亲手中。

图片

近日,植物人卧床7年的刘某居民身份证过期了,这给刘母为儿子办理各种就医手续带来诸多不便,急需为刘某办理新的居民身份证。

12月2日一大早,刘母赶到漯河市公安局召陵分局召陵派出所户籍室,咨询为儿子办理身份证的相关情况。召陵派出所户籍民警了解刘某的情况后,考虑到翟庄派出所距离刘某所住医院比较近,便第一时间联系翟庄派出所户籍民警王哲,请求协助办理。

12月3日中午,利用午休时间,王哲带领辅警周卫兵赶往某医院,为躺在病床上的刘某采集人像信息,并及时整理刘某的各种资料,发送到召陵派出所。

身份证制作好后,12月20日,王哲、周卫兵将刘某的新身份证送到了其母亲手中。

老太寒风晕倒

民警温情送达

12月18日上午,高集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高集乡丁河村南一名老大娘躺在路边,疑似晕倒。副所长张名扬接警后立即带领辅警秦军强、丁鹿安前往现场,但在现场并未找到报警人描述的晕倒老人,民警随即在沿途展开寻找,最终在丁河村西发现了老大娘。

图片

寒风刺骨,老大娘坐在地上已经冻的不能说话,处警民警赶紧将老大娘抬到警车上。通过询问,年事已高的老大娘对自己和家人的姓名一概不知,但是处警民警没有放弃,从家长里短开始聊,一点一点搜集有价值的信息,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终于得知老大娘兄长(已去世多年)的名字和老太太娘家所在的行政村,随后立即驱车前往该村进行信息核对。

通过走访群众,最终确定老大娘的娘家在高集乡丁河涯行政村,张名扬和同事立即将老大娘送到家中,家人看到老大娘后十分激动,称老太太昨晚自己出门,家人和亲戚找了一夜也没找到,非常感谢民警冒着寒风护送老人回家!

图片

在这平凡而又普通的工作中

河南公安用行动诠释了警察的职责

用一次次温暖人心的行动

来诠释着警察的担当和责任

无论你是否看得见

河南公安一直守护在您身边!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