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昏迷21天,勇斗歹徒身负重伤的河南民警张宁博醒了!
时间:2021-03-29 09:45来源:大象新闻责任编辑:徐琢
3月23日,在郑大一附院的病房走廊里,河南省扶沟县公安局白潭派出所副所长张宁博,强忍着疼痛,慢慢地移动着双腿,一步、两步、五步、十步,大约走了将近二十米的距离,他停下来,擦了擦脸上的汗珠,开心地笑了,而陪伴在他身后的家人,同事早已激动地泪流满面,这一刻,来的太不容易!

图片

2021年2月9日,农历腊月二十八,张宁博和战友在处置一起警情过程中,穷凶极恶的犯罪嫌疑人挥舞着剪刀,猛冲向战友和群众时,张宁博挺身而出,舍生忘死,以自己的血肉之躯和嫌疑人展开了殊死搏斗。搏斗中,嫌疑人手中锋利的剪刀刺入了张宁博的头颅,深达2公分,但他毫不畏惧,死死抓住嫌疑人手中的剪刀不放,与现场民警合力将其制服。

张宁博勇斗歹徒因公负伤重度昏迷的消息被各大媒体网站纷纷转载,刷爆了朋友圈,感动了全社会。他的治疗情况始终牵动着大家的心。期间,各级领导的关心慰问,医疗专家的全力救治,同事家人的悉心守护以及社会各界的牵挂祈祷,让张宁博的病情一点点好转,一点点看到康复的希望。令人欣慰和振奋的是,在昏迷了21天后,他奇迹般地醒过来。之后经过19天的康复治疗,又奇迹般地站起来了。

图片

现在已经转进普通病房的张宁博,病情有了大幅好转。可以吃一些正常的饮食,说一些简单的话语,还能够离开轮椅走一段距离。当和战友用手机视频通话,或者看到领导同事来看望时,张宁博都显得十分兴奋。

据张宁博的主治医生介绍,虽然奇迹已经出现,但由于严重伤及大脑,张宁博的语言、记忆和视力功能都有不同程度的损伤,还需要一段时间的恢复期。院方会根据病情适时调整治疗方案,力争让英雄早日康复。

图片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