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89岁老太欲跳河轻生,河水逐渐淹没了老人的腰部!河南民警跳入冰冷的河水中将其救回
时间:2021-02-08 15:45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责任编辑:安羽

89岁老太太想不开欲跳河轻生,河水逐渐淹没了老人的腰部!危急时刻,路过现场的河南省漯河市公安局警务督察队民警关帝俊,顾不上脱下衣服,纵身跳入冰冷的河水中,一把抓住老太太的衣服,奋力将其拉到岸边,挽回了老人的生命。

事发:路遇八旬老太轻生,民警跳入河水中施救

2月4日上午,关帝俊利用调休时间到沙河河堤上散步。9点20分许,当关帝俊走到红枫广场时,突然感听到河边有人喊:“那个老太太在干什么?”

“不好,可能有事了!”凭借警察的第一直觉,关帝俊赶忙往河边跑去。跑近一看,只见一位八九十岁、穿着整齐的老太太已经跳进沙河中,正向深水处走去,河水已经淹没到其腰部。

情势紧急,稍有耽搁,河水就会将老人淹没!关帝俊顾不得多想,起身跨过河边栏杆,来不及脱衣服,纵身跳入冰冷的河中,快速来到老太太身边。冰冷的河水很快浸透了他的衣服,他的身体瞬间变得僵硬,每移动一下都异常吃力。但是,关帝俊顾不得这些,上前一把抓住老太太的衣服,奋力将其往岸边拉。

“不要救我,不要救我……”一心想要轻生的老太太很不配合,用力挣脱关帝俊的拉拽,向深水处挣扎。关帝俊没有放弃,拼尽全身的力气拉拽,终于把老太太拉到了岸边。可是,老太太不愿意上岸,一边挣扎还要往河水里去,一边不停地嘟囔着。关帝俊担心老太太再跳入河水中,丝毫不敢放松,用手牢牢地抓着其衣服。围观的一名年轻男子见状,也跨过栏杆,帮关帝俊将老太太拽上了岸边。

7ba691849402da3cc61839a02d523f0.jpg

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民警王校平也闻讯赶来。为了尽快找到老人的家人,王校平立即拨打了110。很快,漯河市公安局郾城分局沙北派出所民警杨付功带领辅警赶到了现场。关帝俊将老人安全交给辖区民警后,这才回家处理湿透的衣服。

感言:民警水性并不好,救人是职业本能

杨付功等人正在寻找老人的家人时,老太太的女儿拨打了110报警,110接警员立即将其电话告诉了出警民警。

“我们早上发现老人不见后,到处寻找,一直没有找到,全家人都急坏了,没想到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幸好民警把她救了,要不然我们全家人咋过年呀!”接到出警民警的电话后,老人的女儿迅速赶到了现场。见到老人得救,她激动得连声道谢。

“要是老太太走到深水区,后果真是不可想象,多亏了这个小伙子,那么冷的天,衣服没有脱就跳到了河里……”现场群众目睹关帝俊英勇救人一幕,纷纷拿起手机拍照和录像,将视频和照片发到网上,为其正能量行为点赞。

据了解,欲轻生的老太太89岁,由于年龄大了,头脑时而清晰时而糊涂。近段时间,老太太在女儿家住。当日早上,老太太趁女儿不备走出家门,到农贸市场买菜后,来到了红枫广场,不知道想起了什么,突然跳到了河里。由于民警施救及时,老人并无大碍。在民警和其家人的劝说开导下,她的情绪也逐渐稳定下来。

“我水性也不好,也从来没有冬泳过,但当时的情形容不得我多想,只想赶快把人救上来!换成任何一个同事都会这么做的。”提起当时救人的场景,关帝俊说。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