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男子性侵2名幼女后潜逃,16年后在郑州醉驾“现形”被警方抓获
时间:2021-02-05 11:02来源:河南商报责任编辑:安羽

2004年,在北京发生了两起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陈某民5天内先后对两名幼女实施性侵,犯案后逃跑,因当时的刑侦技术有限,此案成为积案。16年后,因为在郑州醉酒驾车,陈某民被警方追查抓获。

2020年7月5日22时21分许,郑州交警四大队民警在郑州京广快速路与绕城高速向南约50米处设卡盘查车辆时,发现一辆号牌为豫A287ZN银色五菱牌小型面包车驾驶员陈某民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行为。

经呼吸检测,其结果超过醉酒临界值,民警在现场将其控制并带离进行抽血检测,经抽血检测其静脉血液乙醇含量为84.72mg/100ml,机动车驾驶人陈某民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随后,民警将其DNA上传至郑州市公安局犯罪侦查局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DNA资料库。2020年7月8日,交警四大队将此案刑事立案,同日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民取保候审。

在此期间,远在600多公里外的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通过数据库的DNA比对,锁定陈某民就是16年前刑事案件的嫌疑人。2021年1月29日,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来到郑州交警四大队经开区服务站,找到交警四大队车管中队中队长周立新告知此人的犯罪行为。

经过确认,交警四大队案侦中队副中队长卢振强与陈某民取得联系,并告知其赶到交警四大队经开区服务站,随后将其控制。经过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的讯问,面对确凿的证据,陈某民对16年前自己所犯的案件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民已被移交至北京市公安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