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071058”号警员,请您入列!
时间:2020-10-30 10:22来源:平安中原责任编辑:安羽

“我将视071058警号为终生从警荣誉,继承父辈红色基因,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10月26日上午,河南省沈丘县公安局党委会议室内,重启二级英模巴进同志071058警号仪式,简朴而隆重,气氛凝重庄严。公安部二级英模、原河南省沈丘县公安局纪委副书记、警务督察大队大队长巴进同志的长子----巴舜巍从党委委员、政办室主任黄长春同志手中接过《沈丘县公安局党委关于重启071058警号的决定》后,面向人民警察警旗宣誓。

巴进同志,2010年6月21日因公殉职,2011年6月15日被公安部追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071058警号予以封存。局党委对巴进同志的遗属高度关心、关注,将其长子巴舜巍破格录用为警务辅助人员并积极引导、培养。2019年7月,巴舜巍同志报名参加河南省公务员统一录用考试,政办室采取“一对一、多帮一”的模式,助力其文化课、法律知识和申论科目学习提升并聘请专家进行面试、体能辅导、指导。2019年10月,在党组织的关心关怀下,巴舜巍同志顺利通过河南省公务员统一录用考试,并于2020年9月参加全省公安机关228期初任人民警察培训班。培训期间,以《英模红色精神代代传承》为题参加“学习公安英模,我准备好了”演讲比赛并荣获一等奖。

在为巴舜巍同志申报警号时,县公安局政办室积极学习、借鉴省公安厅思政创新成果,落实《强化人民警察职业保障十项措施》,建议重启巴进同志071058警号配属巴舜巍同志。局党委研究后呈报市公安局政治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郭冰当即批示同意,并叮嘱要举行重启警号仪式,以强化英模子女入警仪式感、程序感,激励巴舜巍同志牢记并传承父辈英模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071058警号重启仪式上,局党委委员、政办室主任黄长春向巴舜巍同志颁发入警纪念徽章并监誓。机关党委书记韩浩亮向巴舜巍同志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党建图书集。

仪式上,根据局党委研究意见,同时宣布对因公牺牲民警李宁同志的173778警号;因病逝世民警马彪同志的173561警号、范艳飞同志的173505警号、刘亚涛同志071178警号予以封存,留待将来四位同志的子女入警后予以重启。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