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重磅!《河南省警务辅助人员条例》正式出台
时间:2020-09-29 08:20来源:平安平原责任编辑:安羽

9月26日上午,河南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河南省警务辅助人员条例》,拟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至此,河南省公安厅党委确定的辅警管理改革“1+3”制度框架全部完成。

《条例》明确了辅警的身份性质和法律地位,规定了职责权限,严格了招聘入口,完善了职业保障,强化了管理监督。

《条例》的出台标志着辅警队伍管理进入法制化、制度化建设轨道,将进一步增强警务辅助人员协助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开展行政管理和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对规范辅警队伍管理、提高辅警队伍素质、增强辅警队伍战斗力、提升公安机关执法权威和公信力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