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检察官变身“销售员” 三天缓解鸡蛋滞销难题
时间:2020-03-06 10:32来源:大河网责任编辑:陈言

疫情防控期间,郑州市航空港实验区冯堂办事处楼赵村有这样一支检察队伍一直在坚守,他们是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检察院驻楼赵村扶贫工作队。这支新轮换的驻村工作队虽然刚刚上岗不到两个月,但他们帮村民卖鸡蛋,保春耕复产,已经被楼赵村村民视为“亲人”。

坚守村口防疫卡点护平安

在工作队轮换之际航空港实验区检察院党组选派了一名新驻村第一书记,她就是政治部的陈前,一个充满工作热情、吃苦耐劳、热心助人的90后。

“驻村工作需要天天跟村民打交道,她能不能做好啊。”不少同事替她担心。但陈前研学扶贫相关政策,向老书记秦鹏鹏请教,在传帮带的影响下,她很快进入角色,并带领驻村工作队迅速融入到楼赵村扶贫工作当中。

近一个月以来,驻村工作队员们协助办事处包村干部和村两委24小时值守在村口防疫卡点,认真做好车辆、人员登记和测温工作。为了让村民加深对疫情防控知识的了解,驻村工作队走街串巷张贴、发放防疫知识宣传页,遇到聚集的村民、外出的老年人,他们耐心劝返,并叮嘱要配戴口罩、减少外出。同时配合村两委逐户排查、摸清底数,对于返乡人员登记造册,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变成“销售员”,为村民卖鸡蛋

“我们家的鸡已经下了好几千个鸡蛋了,本来想着过完年能出去卖卖,可是现在这种情况,也没法出去卖鸡蛋啊,你们要帮我想想办法啊。”村民张喜旺一脸愁容地赶到防疫卡点。“你先别着急,我们来想想办法。”驻村第一书记陈前和驻村队员李昂安慰道。

在了解到张喜旺家的鸡蛋滞销情况后,驻村工作队摇身变成了“销售员”“驻村跑腿”,在微信群及朋友圈发布出售鸡蛋的信息。考虑到疫情期间运输不便的问题,他们亲自帮村民运送鸡蛋。短短三天,就缓解了鸡蛋滞销的问题,看见张喜旺的笑容,陈前和李昂打心眼里高兴。

雨水时节至,春耕正当时。为保证春耕复产的顺利进行,陈前和驻村工作队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撸起袖子,在乡野田间帮助村民们有序展开春耕筹备工作。

鼓励符合复工复产条件的村民返厂上班

“我的口罩即将用完,朋友们谁还有口罩,急!”前几天,冯堂办事处楼赵村包村干部张珍在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条信息。陈前看到后随即回复:“今天见你咋没说啊,我这还有你先用着,其他的我来想办法。”“一线的人员最辛苦也最危险,没有防护用品可不行。”驻村工作队员们自发收集防护用品,第一时间送到了一线值守人员手里。

陈前马上将情况向院里进行汇报,院里非常重视,在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院里节省出了一批送到一线。航空港实验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裴文典专门到楼赵村看望慰问一线防疫人员,并提醒防疫人员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好自己才能服务好群众。

疫无情,人有爱,在疫情笼罩的寒冬里,驻村工作队时刻关心着脱贫户生产生活就业情况,经常打电话了解脱贫户家中米面蔬菜等生活用品是否充足,鼓励符合复工复产条件的村民返厂上班。“谢谢驻村工作队,你们真是我们的贴心人,有你们在,我们心里很踏实。”脱贫户尚改亮说。楼赵村驻村工作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认可。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