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点赞!这个法官不光网上开庭还“隔空”救人
时间:2020-02-28 18:37来源:河南法制报责任编辑:陈言

“现在身体怎么样?”“多亏陈法官你救我一命!”2月26日,河南省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法院主审法官陈质彬微信回访当事人。疫情期间,很多法官采用网络庭审对案件进行“救急”。而这名法官不仅“隔空”开庭庭审了案件,还成功救了一名当事人。

2月23日上午,郾城区法院城关法庭通过网络对一起离婚案件开庭审理。

原告冯某与被告罗某婚后因为生活琐事争吵不断,冷战升级后,冯某诉至法院请求离婚,称一天也过不下去了,希望法院能尽快开庭。因二人分居不同地方,在征得双方同意后进行网络庭审。在庭审过程中,被告罗某忽然感到身体不适,对着摄像头喊了几声“疼”就开始倒地,从庭审视频中一下消失。

主审法官陈质彬迅速通过律师联系罗某朋友、家人,并拨打120急救电话,告知诉讼材料上留存的罗某地址。而唯一联系上的罗某的一个朋友说不在家,也没有罗某父母电话。当事人家距离法院3公里,由于疫情防控排查开车不便,陈质彬当机立断带上书记员李雷和技术人员王宇光,一路小跑往罗某家里赶。

赶到时120已经接到了罗某。陈质彬三人又赶往医院。在医院急救室,医务人员告知该病情属紧急肠痉挛,幸好送医及时。在确认其无生命危险后,陈质彬一行才离开医院。

医院探望

这一事件也被随行的书记员用手机记录了下来,并编辑成了视频发布到法院的微信公众号。视频发布后,网友纷纷留言“疫情无情法官有情!”“为什么感情聊着聊着就淡了?为什么婚姻走着走着就散了?一定是爱的钥匙丢了!让我们共同呼唤,也是孩子那句纠心的呼唤:‘妈,回来吧!’”

据悉,近日,郾城区人民法院对该案做出判决,不准离婚的决定。

“根据庭审查明的情况,原告所提交的证据不足以证实,双方夫妻感情已经破裂,只要双方敞开心扉在今后的婚姻生活中相互包容和沟通,尚有和好可能。”陈志彬解释说,我们不准离婚也是为了给爱一个缓冲期,让爱回家。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