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两分钟,考生拿到了临时身份证
时间:2023-06-09 09:08来源:山东长安网责任编辑:郭雅静

6月7日上午,高考第一天,山东省潍坊市高密四中考点一位考生身份证丢失。高密市公安局民警迅速行动,仅用2分钟便为考生开出临时身份证明。

“警察同志,我孩子的身份证丢了,马上就进考场了!”当天上午8时许,一位考生家长急匆匆地跑到高密四中考点的民警助勤服务点求助。原来,该考生根据学校统一安排乘坐大巴车前往考点,途中突然发现放在口袋的身份证不翼而飞,随即向老师汇报情况。带队老师了解情况后迅速联系该生家长,让其赶到考点与现场民警沟通办理临时身份证明事宜。


“来了,来了!”该考生下车后第一时间向民警助勤服务点跑来。只见该名考生情绪激动,眼中泛起泪花。高密市公安局孚日派出所民警一边安慰考生情绪,一边核查、确认其身份信息。两分钟后,民警为考生成功办理了临时身份证明,考生接过临时身份证明,表达感谢后走进考场。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真是帮了我们大忙了!”考生家长紧紧握着民警的手,迟迟不肯松开,话语中满是感激之情。“都是我们应该做的,预祝孩子考出一个好成绩!”高密市公安局孚日派出所所长刘地彬说。

据了解,为确保高考考生能顺利及时应考,高密市公安局将高考服务窗口前移,在全市4个高考考点设立便民服务点,为忘带或丢失身份证的考生现场核验身份、开具临时身份证明,节省考生回家取证或办证的时间,让考生轻装上阵、轻松应考。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