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图文并茂!山东商河刑警与嫌疑人上演生死时速
时间:2022-11-16 16:27来源:山东长安网责任编辑:高梦圆

北纬37°东经116°河北省景县

冬,大雾,午夜,持刀入室抢劫,两名嫌疑人驾车逃窜。

“追”!商河刑警与嫌疑人上演生死时速!

“坐稳了,弟兄们”老魏握紧了方向盘,用力踏下了油门。能见度不足10米的深夜,不知身在何处,不知去向何方,只能咬住嫌疑车辆,追下去!

突然,前方大量车灯闪烁,嫌疑车辆紧急刹车!

“事故!机会兄弟们!行动"!磊子、虎子、老赵迅速跑向嫌疑车辆,磊子面部青筋爆膨,眼睛目若悬珠,嘴巴气吞山河,持枪大声喊道“警察!”,“别动!”,“下车!”,声声划破长空!虎子、老赵这边也已经扬起警棍准备强行破窗!没想到嫌疑人此时是穷途末路已尽疯狂,强行移动车辆冲向民警,老赵一个箭步躲开了冲撞,嫌疑人冲向辅道继续逃窜。

"上车!抓紧逼停他们!"

老魏再次握紧了方向盘,猛踩一脚油门,紧追不舍。

"找时机逼停!"

"找时机逼停!"

"逼停!""逼停!""逼停!"……

"兹……嘣!""咣咣咣……"!两根双杠突然从前玻璃插进了驾驶室!来不及考虑,四人下车跑向嫌疑车辆!

"警察!熄火!抱头!"

案发4小时后,嫌疑人被抓捕归案。而我们的车因强行开上绿化带,四个轮胎全部报废!撞向双杠后,两根双杠插进驾驶室,幸亏双杠从前玻璃中间插入,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这是商河刑警的一次抓捕,但这样的抓捕是所有刑警的日常。

我是山东省济南市商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技术中队的一名技术员,每次这样的抓捕,我都会参与并负责拍照。

虽然这是常态,但是每当接到抓捕任务时我还是会紧张、兴奋、激动。我与战友一起穿上防弹衣并佩带武器。但是他们的武器是枪支,而我的“武器”是相机。

与战友共同赶赴抓捕地点的途中,我的大脑会异常活跃,思考着抓捕会时发生的情况,我也会观察大家,抓拍每个人备战时的表情。

等到达地点,听到“抓捕”的命令时,大家迅速下车,持枪、持械悄悄靠近。这时候,我脑袋里就只有“怎么才能拍摄到战友抓捕的惊险画面,还能不阻碍到他们的行动?”这样一个念头。除此心无杂念,完全是一种忘我的状态,根本没有害怕的概念。因为“我”都没有了,哪来的“怕”?

每次抓捕结束,战友们立即审讯、取证,而我会及时把照片拷贝出来,对照片进行挑选。

每次整理照片的过程仿佛又进行了一次抓捕......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