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男子为取女友欢心“豪车”相送 千万豪车为何送了又卖?
时间:2022-08-19 15:28来源:山东长安网责任编辑:高梦圆

当前社会上的诈骗案件层出不穷,近期就有这样一位小伙子,为取得女友的欢心,不惜“豪车”相送,甚至通过诈骗手段来满足自己奢靡生活的欲望,让人瞠目结舌,最终走进了贪婪的深渊。

2022年7月5日,家住山东省平邑县的受害人翟先生来到卞桥派出所报警,称自己遭到了诈骗。经了解,2021年3月份的时候,受害人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王某昕。6月份,王某昕向受害人借款35万元,并且质押了一辆保时捷Macan轿车。随后双方签订了一份二手车买卖合同,王某昕将Macan轿车以53万元卖给受害人。

“当时,王某昕给受害人提供了大本(车辆登记证书),登记的姓名是王某昕的对象庄某某,当时庄某某未能到现场,王某昕提供了庄某某录制的视频,内容是庄某某拿着身份证,说车是她的,她委托王某昕卖车给受害人。”平邑县公安局卞桥派出所三级警长孙凯鹏介绍,“10月份的时候,受害人去给这辆车过户的时候发现,这辆车的车辆登记证书是伪造的,才知道被骗了。”

随后受害人联系王某昕要求还清欠款,王某昕就通过各种理由推脱,受害人在多次催其还款无果后,怀疑其并没有偿还能力,便来到了公安机关报案。

接报后,平邑县公安局卞桥派出所经过初查,立为合同诈骗案进行侦查。为了防止犯罪嫌疑人潜逃,对其进行网上追逃。7月18日,卞桥派出所获取线索后,在临沂市兰山区将王某昕、庄某某抓获。

据了解,2021年5月份,王某昕为博取其女友庄某某的欢心,在临沂一汽车租赁公司租赁了一辆保时捷Macan轿车,并且在网上花120元伪造了车辆登记证书,登记的姓名就是其女友庄某某。

受害人翟某栋讲述:“6月份的时候,王某昕向我借款,提出以这辆(保时捷)Macan车质押,因为王某昕第一次找我借钱的时候,就说要买一辆保时捷Macan送给他的女朋友,我就信了,之后王某昕又向我借钱,然后就签订了卖车的合同。”

这场交易自始至终就是王某昕自导自演的一场骗局。王某昕为达到自己的目的,不择手段,一步一步地掉进了贪婪的深渊。

平邑县公安局卞桥派出所教导员李东亮告诉记者:“仅这一辆Macan轿车一个月的租金就是2.4万元,而且王某昕不止租了这一辆车,后期又在同一家租赁公司租了一辆保时捷帕拉梅拉,光一个月租金就四、五万元。很快,王某昕就将质押的钱挥霍完了,在受害人要求还钱时露出了真面目。”

虚荣心作祟,让这个正值青春年华的小伙子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最终也将面临着法律的制裁。现王某昕因涉嫌合同诈骗罪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平邑县公安局卞桥派出所所长金明峰说:“本案件中,犯罪嫌疑人王某昕在没有经济来源的情况下,为满足虚荣心,在签订合同时,伪造虚假的产权证明,骗取他人财物数十万元,其行为已涉嫌合同诈骗罪。过度虚荣会使人迷失自我,甚至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也正告那些诈骗分子,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去逾越法律的底线。”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