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大师”直播间传授“法事”,山东男子赶赴内蒙古求“作法”,当真有用?
时间:2022-08-05 21:33来源:山东长安网责任编辑:高梦圆

上网看直播,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60岁的李先生无意间发现有人做法事治病,本就迷信的他对这种把戏深信不疑,兴冲冲地找“大师”治疗腿疾,先后花费4万余元。钱花了不少,病情却不见好转,李先生要求退款,结果“大师”赖账拉黑微信。接警后,寒亭警方驱车近900公里赶赴内蒙古赤峰市,将两名诈骗嫌疑人抓捕归案。目前,两嫌犯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做法治病,“大师”接二连三要钱

60岁的李先生在某平台观看直播时,无意间刷到主播贡某擅长做“法事”治病。李先生的腿部患有疾病,常年吃药不见好转,见对方可以通过做“法事”治病深信不疑,想试试看。

随后,李先生与贡某取得了联系。贡某称自己的师傅很厉害,她跟师傅一起烧纸钱、烧香、做“法事”,可以帮李先生治好病,但是需要李先生前往内蒙古,和她一起去找师傅。

李先生赶到内蒙古后,见到了贡某及她的师傅邢某。贡某、邢某以帮忙做“法事”需要购买纸钱为由,向李先生索要了9900元。之后,邢某以帮李先生从网上购买佛像、供桌及晚上用的烧纸钱为由,再次要走8600元。邢某告诉李先生这样还不可以,还需要跟随李先生到潍坊做一场“法事”,并要求他出钱租车。

李先生租车后,贡某及邢某一家三口跟随他来到寒亭区,为其做法事。在此期间,邢某不仅大吃大喝,花了李先生不少钱,还再次狮子大开口要走2万余元。

提出退款,“大师”赖账拉黑微信

贡某、邢某告知李先生,按照他们说的方法做,病很快就会好转。李先生信以为真,可是过了一段时间,他感觉身体没有丝毫好转,遂要求退钱。令李先生没有想到的是,贡某、邢某竟然否认收过钱,并且将李先生的微信拉黑。李先生意识到上当受骗,报了警。

接警后,寒亭警方立即展开侦查,通过不断梳理在近日有了新的发现。寒亭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四中队民警驱车900公里赶赴内蒙古赤峰市,在7月13日晚抓获贡某,于次日凌晨抓获邢某。

邢某今年27岁,贡某40岁,两人均没有正经工作,靠给别人做“法事”赚钱。两人经常在网上发布为人看病的视频,并在直播间直播如何通过做“法事”帮别人治病。受害人李先生就是看到直播后,加贡某为微信好友,一步步落入了陷阱。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