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我家孩子丢了,快来帮我们找找吧!”不到2小时,山东泰安民警迅速找回5岁失踪女孩……
时间:2022-06-17 16:08来源:山东长安网责任编辑:高梦圆

“您好,我家孩子丢了,到处没找到,快来帮我们找找吧!”。近日,山东省泰安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接到报警电话,有村民称其5岁的小女儿找不到了,请求民警帮忙寻找。接警后,良庄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孩子丢失处。

到达现场后,民警向家长了解详细情况,得知近期正处于收割麦子的农忙时节,当天正值周末,担心孩子跟随家长收麦在农田风吹日晒不适应,就把5岁的小女儿单独留在家中。“下午4点多忙完农活回家,发现孩子没在家,家里人在附近找了一圈也没找到,就赶紧打电话报警。”孩子的母亲焦急地说。

通过报案人的描述及现场环境检查,民警初步判断,孩子可能产生了去农田找家长的想法,按照孩子母亲所说的麦田方向,民警立即沿路寻找,并将孩子情况通报周边派出所及相邻村庄注意查找。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民警终于在村外小路发现了小女孩。民警赶紧上前查看小女孩情况,经询问身体无碍后,心里的石头才算落地,并立即联系了孩子母亲。

“真是太感谢了!谢谢你们,如果不是你们及时帮助我们找到孩子,我们以后可怎么过啊。”见到女儿后,孩子母亲激动的说。

警方提醒

农忙时节,千万不能忽视了孩子的看护,也不能因为心疼孩子,将孩子独自留在家中。家长平时可教孩子记住家庭住址和家长姓名、手机号码等基本信息,并让孩子知道如何报警。对于低龄儿童,家长可制作一张家长电话联系卡,放在孩子的口袋里,叮嘱孩子出门时注意携带。家长一旦发现孩子走失,务必立刻报警。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