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为讨女友欢心,“黄金大盗”卷走25万元金饰......民警的一个眼神竟让他露出马脚!
时间:2021-12-21 17:19来源:山东长安网责任编辑:邓亮

夜黑风高之时

一条黑影出现在商场的监控里

25万元金饰被席卷一空

究竟是哪路的“飞天大盗”

警方布下天罗地网

4天后“大盗”落网

没想到盗窃黄金

竟然只为博“红颜”一笑!?

10月31日,山东省临沂市平邑县城某超市发生了一起黄金首饰失窃大案,案值25万余元。一时间,“黄金大盗”成了平邑大街小巷热议的话题,要知道,这可是平邑县近10年来最大的一起黄金失窃案。

商场内黄金被盗,嫌疑人连夜消失

10月30日晚9点20分是商场下班的时间,黄金专柜营业员小李仔细核对了一天的营业额和展柜内的黄金首饰数量后,便安心下班回家了。第二天上午8点50分,小李准时来到超市上班,让她万万想不到的是,黄金专柜里价值25万余元的黄金首饰居然不翼而飞。看着眼前空荡荡的展柜,小李一下手脚冰凉慌了神。

“小李,怎么了这是?”周围店铺的小伙伴赶紧围了过来。这时醒过神来的小李赶紧哆哆嗦嗦掏出手机报警。

“黄金大盗”卷走25万元金饰!一个眼神竟让嫌疑人露出马脚!

民警在被盗的黄金专柜前进行走访调查

平邑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接警后,立即向平邑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通报了案情,刑侦大队侦查中队民警迅速到达案发现场,进行现场踏勘。经过勘验民警在中心现场获取了重要犯罪线索和痕迹物证。结束勘验后,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对周边群众摸排走访,另一路调取监控视频及卡口照片。

经过海量排查,民警终于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

10月30日晚9点57分,一名身着浅色长袖卫衣、黑色运动裤,穿浅色运动鞋,身高约1米8的男子出现在漆黑一片的商场里。他轻车熟路直接来到了黄金饰品专柜,显然是早就踩好点了。28分钟后,嫌疑人逃离现场。

“黄金大盗”卷走25万元金饰!一个眼神竟让嫌疑人露出马脚!

10月31日零点33分,嫌疑人从商场北门沿燃气管道从4楼滑下,翻越北门院墙进入某小区,再从小区西门走出并向北徒步逃窜,徒步绕行数公里后消失在一路口桥下。至此,再未发现嫌疑人的任何踪迹,案件一时中断,陷入僵局。

“黄金大盗”卷走25万元金饰!一个眼神竟让嫌疑人露出马脚!

嫌疑人爬墙作案的地点被民警发现

一秒钟眼神对视,竟成为破案关键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面对诸多困难,办案民警及时调整侦查思路,转换突破重点。细心的侦查员在海量信息搜索敏锐地发现,犯罪嫌疑人在商场周边踩点时与一辆宝马轿车迎面相遇,嫌疑人曾和驾驶员短暂对视,这个眼神让民警发现了异常。而就是这短短1秒钟的镜头闪现,让民警紧盯不放,最终成为破获这起黄金被盗案的关键。

民警以这辆宝马轿车为原点,扩大侦查范围,发现驾驶员是一名叫闫某的女子。而这个闫某还在附近一宾馆逗留。莫非这个闫某和盗窃黄金的嫌疑人有什么瓜葛?

办案民警立即来到闫某居住的宾馆,通过查询宾馆登记信息和比对宾馆监控,民警发现,闫某男友孟某亮的体貌特征与嫌疑人极其相似,这更印证了民警最初的判断。民警分头行动,最终确定了其藏匿地点。

11月4日,专案组民警在费县某酒店内将孟某亮成功抓获。

“黄金大盗”卷走25万元金饰!一个眼神竟让嫌疑人露出马脚!

抓捕现场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孟某亮还想负隅顽抗,拒不承认犯罪事实。民警先是出示了大量事实证据,又展开强大的心理攻势,最终孟某亮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承认了盗窃黄金专柜的犯罪事实。

谈恋爱挥霍无度,盗金店挽留爱情

孟某亮交代,他之前从事货运工作,收入还算不错,但是平时花钱大手大脚,尤其在认识了女友闫某之后,为了博得女友的欢心,他经常炫富摆阔。可是这花钱如流水的日子,怎么可能长久?恋爱一段时间后,孟某亮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巨大花销,不但花光了手里的钱,还欠下了不少网络贷款无法偿还。眼看就要坐吃山空,债主堵门了。他决定冒一次险!

10月30日,孟某亮在平邑县城某商场来回几次踩点后,于晚上9点多潜入一楼黄金专柜,将价值25万余元的黄金首饰洗劫一空。得手后,嫌疑人迅速离开犯罪现场。随后,孟某亮经过数次多渠道销赃,将偷来的黄金饰品全部脱手。

随后一段时间,民警顺线出击,先后将3名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的嫌疑人抓获,并将被盗黄金饰品及大量销售赃款追回。

“黄金大盗”卷走25万元金饰!一个眼神竟让嫌疑人露出马脚!

嫌疑人在宾馆内被民警抓获

11月19日,犯罪嫌疑人孟某亮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其他涉案人员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