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疯狂作案街边商铺,这个“午夜魅影”终于落网了......
时间:2021-11-29 20:24来源:山东长安网责任编辑:邓亮

山东德州平原县一小镇上

一辆公交车缓缓驶来停在路边

乘客到站下车

突然,几名便衣警察一拥而上

迅速控制住其中2名乘客

……

近日

平原警方星夜兼程20余天

成功破获系列盗窃沿街商铺案

涉案价值4万余元

“午夜魅影”落网!

疯狂作案街边商铺惊现“午夜魅影”

2021年9月17日,平原县公安局接到报警电话:平原县某超市被盗,店内丢失现金以及十余条中华香烟,损失价值约一万元。

接到报警后,平原警方高度重视,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对案件展开侦查。经勘察:嫌疑人于9月17日凌晨1时,在超市后门破坏卷帘门爬进室内,同时拉下电闸。由于嫌疑人选择凌晨作案,目击者少,仅凭几张模糊的“午夜魅影”,无法判断嫌疑人身份,给案件侦办带来一定困难。

再狡猾的狐狸也逃脱不了猎人的眼睛。根据经验判断,嫌疑人对现场非常熟悉,知道电闸的位置及超市吧台现金存放的位置,由此可以判断,嫌疑人有可能前几天来过超市。于是民警提取了超市15天之内的监控,加班加点仔细筛查,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的人。

接连发案“魅影”再次出现

9月28日,此案正在一筹莫展之时,平原县公安局再次接到报警电话,又有两家超市被盗,作案手段极其相似,都是以“破坏卷帘门”的形式,作案时间都是凌晨1时,作案目标都是超市的现金及香烟,损失价值二万余元。

通过查看现场周围邻居家的监控,民警发现2名嫌疑人的踪迹,均戴帽子、口罩和手套,通过走路步态可以判断嫌疑人为二十岁左右的男性。根据追踪,两人最终消失在村庄中,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午夜魅影”落网!
“午夜魅影”落网!
“午夜魅影”落网!
“午夜魅影”落网!
“午夜魅影”落网!

抓捕归案“午夜魅影”现形

距离案发近20天后,随着参战民警的不懈努力,线索越来越多。民警把前后三起超市被盗案中的嫌疑人进行比对,发现嫌疑人的衣着高度相似,民警相信这并不是巧合!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最终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刘某。

民警立即赶赴刘某所在的村庄,经走访得知刘某、李某二人近期经常昼伏夜出,行迹十分可疑。10月8日早晨,正在民警准备实施抓捕时再次接到报警,又有一家超市被盗,作案手法及目标都一样,民警大胆判断,此案也是刘某等人所为。

10月8日上午9时,2名嫌疑人出村后坐上了去平原县城的公交车,办案民警将其全部抓获,嫌疑人对其盗窃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民警已将涉案财物返还给受害人。至此,4起系列盗窃沿街商铺案成功告破,小镇又恢复了往日的宁静。

一面锦旗一份信任

“感谢平原公安,这么快抓住小偷,为我们商铺挽回损失,真是我们百姓的保护神啊!”2021年11月2日,郭先生送来一面锦旗,对民警迅速破案,及时追回被盗财物表示感谢。

“午夜魅影”落网!

警方提醒

为确保店铺内财物安全,尽量不要使用安全性能差的挂锁;

在安装玻璃门时,可通过电焊加固把手、中间加玻璃门锁等方式提高安全性能,卷闸门可将两边再加挂锁固定;

锁好门窗,可在店内安装报警器和监控,离店时勿将监控电源切断;

不要将贵重物品和现金遗留在店铺内,以免被盗;

发现被盗后,应立即报警,寻求警方帮助。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