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什么要求都可以实现,这个诈骗三百多万的 “张大师”咋不灵了?
时间:2021-10-11 20:51来源:山东长安网责任编辑:邓亮

“消灾解难”

“什么要求都可以实现”

这些连现代医学技术都很难破解的专业难题

有人却高调宣称自己行

结果越传越神

10月8日

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法治在线》栏目

对临沂河东警方侦办的一起

特大迷信诈骗案进行报道

租赁门脸房,包装成传媒公司

张某租赁了一间门头店并挂上临沂明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招牌,这就是她平日里接待各方来客的地方。张某自称佛道兼修,对外宣称成立一个佛医堂,能够通过作法等方式,替人们消除烦恼和灾难。一传十十传百,结果越传越神,很多外地人“慕名而来”。

慕名而来的其中有一位王先生患有精神分裂症,虽然坚持吃药使病情稳定,但是仍然希望能够根治。恰巧听闻有位“张大师”能力不凡,便主动上门询问。

受害者王先生:

我们当时去的时候,张大师说我身上有“老师”,可以给安上桌子“作法”,安完桌子,病就好了。

而所谓的“老师”,就是所谓的“鬼怪”,是他们导致的诸事不顺,以此来引诱受害者花钱作法。

病症未除,病情却愈加严重

王先生一家按照“张大师”的要求按时带着桌子、烟、酒、菜和现金来到佛医堂。依照“张大师”的说法,做完法事后王先生的病很快就能痊愈。

然而半个月过去了,王先生按照“大师”的说法,停用了自己原先的精神病药物,并且辞去了工作,静静的在家等待结果,可病症不仅没有消除,反而愈加严重。

停药三个月后,王先生的病情强烈反弹,最终不得不强制入院治疗。这时,王先生的家人才反应过来这个所谓的“大师”就是个骗子。

多次实施诈骗,金额高达300万元

经过警方的调查,多名受害者均被“张大师”用相同的手段诈骗。

慕名而来的人基本上都是有不顺心的事情的,“张大师”就会利用这点夸大其词,并保证作法可以祛除你的难事,这就开启了诈骗的关键一步。

第一次作法的费用不会太高,大多数人都会选择破财消灾,但其实这个所谓的作法并无任何作用,很多人就会选择二次作法,就需要再花更多的钱才能如愿解决问题,“张大师”就是这样一步一步进行诈骗。

历时9个月,成功抓获

几年前,“张大师”还是一个在建筑工地上承包小工程赚钱的小商贩,2018年张某偶然机会在朋友圈看到有人发布看病治病民间医术的广告,动了“歪心思”,开始进行各种诈骗,直至2021年3月被警方逮捕的那一刻停了下来。

此案历时9个月成功侦破,涉案价值三百多万元,目前该案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均受到了法律的严惩。2021年8月,临沂市河东区人民法院一审作出判决,张某因为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

在此也提醒广大群众

相信科学

切勿相信天降灾祸、鬼怪害人、

做法祛病消灾等迷信之说

希望大家

自觉抵制封建迷信

谨防上当受骗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