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网贷20万买“药品”,一女子竟牵出横跨四省贩毒大案!
时间:2021-09-24 18:56来源:山东长安网责任编辑:邓亮

近日,泰安宁阳警方摧毁了一个横跨鲁、苏、皖、粤四省,贩卖国家管制精神药品的犯罪网络,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经查,该案犯罪嫌疑人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共贩卖管制精神药品酒石酸唑吡坦60000多片。

泰安一女子网贷20万买“药品”,牵出贩毒大案!

女子贷款20万网购国家管制药物

前段时间,泰安宁阳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获得线索——辖区女性居民王某某通过网络社交平台大量购买酒石酸唑吡坦服用。

王某某从2020年初到2021年3月份,多次从网络购买(酒石酸)唑吡坦,没有钱就四处借款,从网上贷款,她一共贷了将近20万,买了1000余盒酒石酸唑吡坦。

酒石酸唑吡坦有效成分为唑吡坦,用于治疗失眠症,使用唑吡坦可导致身体和精神依赖,依赖程度随剂量和治疗时间的增加而提高,该药必须凭借医生处方开具、严格按照剂量要求服用。医生处方医嘱酒石酸唑吡坦每次用量最多两片,连续服用最长不能超过四周。

而王某某已对该药产生了强烈的依赖性,最大服用量每次竟达20多片,2020年4月,她还被家人送到戒毒医院戒毒脱瘾。从医院购买一盒20片装的酒石酸唑吡坦是60块钱左右,王某某从网络上购买花了240块钱,相当于4倍医院的价格。

警方调查发现,王某某非法购买服用酒石酸唑吡坦并非个案,在她身后隐藏着一个贩卖国家管制精神药物的犯罪网络。警方侦查发现,王某某的酒石酸唑吡坦来源于广东的易某,而易某的上家则是江苏南京的苏某。易某在手机某社交聊天软件上开设了专门的聊天室,吸引有需求的人购买酒石酸唑吡坦。嫌疑人一般通过微信转账,再通过物流快递把相关药品发到买货人手中。

泰安一女子网贷20万买“药品”,牵出贩毒大案!

苏某是南京某医院的收费员,他在某社交聊天软件里也有自己的聊天室。北京的王某、广东佛山的容某服用酒石酸唑吡坦成瘾,他们均是在网上与苏某勾连,大量购买酒石酸唑吡坦。自2020年6月以来,王某先后从苏某手里购买每盒20片的酒石酸唑吡坦700多盒。容某购买300多盒,他单次服用剂量更是达到惊人的100多片。

收费员捡拾就诊卡购买管制药品

那么,苏某大量向外销售的酒石酸唑吡坦又是从哪儿来的呢?

苏某利用在医院做收费员的工作便利,钻医院的漏洞,捡拾他人大量的就诊卡,利用这些就诊卡,再利用医院开具的处方药管理漏洞,从医院开出大量的国家管控精神药品处方,然后再进行购买。

苏某在9个多月的时间里,以每盒60多元的价格从医院购出酒石酸唑吡坦3000多盒,同时,医院护工张某为谋取非法利益,利用收集他人的就诊卡非法购出该药卖给苏某。苏某在社交聊天软件上以每盒90至110元的价格向外销售牟利。抓捕时,民警在苏某和张某家中,共查获用于作案的就诊卡111张。安徽芜湖籍某药品的医药代表吴某为挣取差价,曾向苏某销售过600盒酒石酸唑吡坦。

泰安一女子网贷20万买“药品”,牵出贩毒大案!

吴某的酒石酸唑吡坦来自于芜湖同乡张某某,而张某某则是酒石酸唑吡坦的医药代表。

张某某联系安徽铜陵一家医院的药剂师余某,余某为获取非法利益,从医院开出600余盒唑吡坦。余某将该批唑吡坦卖给张某某,张某某又卖给吴某,吴某加价每盒30到50元不等,再卖给苏某。

铜陵市某医院药剂师余某私自违法开出的这600盒酒石酸唑吡坦,竟然占到医院进货总量的一半还多。在这个贩卖酒石酸唑吡坦犯罪网络中,医院收费员,药剂师勾结医药代表和社会无业人员大量贩卖国家管制精神药品,反映出一些医院对此类药品管理的漏洞。

按规定,医生应当对患者身份进行核验,但现实中存在一人持数张就诊卡找医生开具处方的情况,医生不核对就开具处方,导致这些人通过漏洞可以一次开出数十盒管制类精神药品。造成大量的精神药品脱离医院管控,流向了非法渠道。

目前,该案6名犯罪嫌疑人已由泰安宁阳警方依法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