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55起警情平均26分钟处理一起,基层派出所民警的24小时……
时间:2021-09-17 19:57来源:山东长安网责任编辑:邓亮

基层派出所民警的24小时

有一种警察,叫派出所民警,他们有热血、有信仰,肯付出、敢战斗。他们有的正值青春,有的满头白发,他们三四天轮值一个24小时,几乎没有节假日,简单的双休是一种奢望。他们业务精湛、有呼必应,辛苦工作数十载,看遍世间百态,他们甘于奉献、不忘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上走着不平凡的守护之路。

让我们跟随淄博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科技园派出所民警的脚步,体验基层派出所出警民警的24小时。

基层派出所民警的24小时:55起警情 平均26分钟处理一起

早上8点,当班民警元气满满地走向勤务指挥室交接班,带班领导正在布置当班注意事项。警铃响起,辖区某城市综合体内的两家机构因为经营不善关门,部分学生家长聚集情绪激动,要求退还剩余费用。值班1组民警迅速到达现场控制事态,一边安抚家长情绪,一边积极联系所在物业掌握最新动态,并对现场聚集人员普及反诈知识,引导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处置期间,报警电话再次响起,在某小区门口因车辆出入问题,业主与物业产生纠纷。值班2组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系因小区门禁杆起落剐蹭业主车辆产生纠纷,经过近1个小时的反复协调,双方并就赔偿费用达成一致。

8点48分,群众反映有自称工作人员上门核实防疫信息要求公安机关核查真实情况;

10点22分,报警人称手机在公交车上遗失;

10点55分,报警人称储藏室电路被人为剪断;

11点25分,报警人称被人殴打,急需民警出警;

12点17分,报警人称有人高空抛物,吓坏老人产生纠纷……接连不断的警情几乎让民警元气耗尽。

下午1点51分,民警终于坐在食堂吃上了第一口午餐,对讲机再次提醒辖区某饭店门口车辆被划,舍下饭菜饥肠辘辘的民警赶到现场,在充斥着饭香味的饭店门口细心地开展起勘查工作。

下午3点12分,报警人称孩子离家出走。

下午4点15分,报警人称网上刷单被骗,民警立即对涉案账户实施紧急止付,开展反诈宣传,引导其安装反诈APP,及时受理案件。

基层派出所民警的24小时:55起警情 平均26分钟处理一起

下午5点16分,报警人称玻璃门被撞坏;

下午5点34分,报警人称发生打架;

晚上6点11分,报警人因停车问题发生口角;

晚上6点37分,报警人称投影仪被损坏产生纠纷;

晚上7点22分,经济纠纷要求出警;

晚上8点15分,有人醉酒躺倒路边;

晚上9点30分,工地被盗,民警当场抓到偷建筑材料的嫌疑人,立即受案开展工作;

晚上9点33分,噪音扰民;

晚上9点55分,因管道漏水报警人与物业产生纠纷;

晚上10点19分,送快递纠纷需要出警……

23点的夜色已深,警情渐稀,民警迎来了自己的晚饭时间,一碗热乎乎的泡面最是解乏,饭后1组民警利用警情间隙立即投入一天警情的分流、反馈以及各项材料整理、证据查找中;2组民警在各大在建工地、商场展开巡逻……

基层派出所民警的24小时:55起警情 平均26分钟处理一起

凌晨3点,警情再次迎来了一波小高潮,3点27分,噪音扰民;

3点29分,有人醉酒闹事;

3点55分,走失老人找不到家求助民警……

忙活完这波警情已是清晨4点多,坐在值班室的座椅上,民警的意识已渐渐模糊。

早上6点50分,一阵急促的铃声响彻整个大厅,民警意识迅速恢复,在辖区某交通路口,因行车问题产生口角,民警拍了拍脸,看了眼时间,迅速前往出警的路上,迎来了新的一天……

早上8:00,新一轮的交接班再次开始。带班所领导通报刚刚过去的24个小时的警情,55起,再次突破历史新高。及时跟进处理前一天警情中的刑事、治安案件,全体出警民警立即投入新一轮值班出警过程中……

在派出所这个最基层且平凡的岗位上,虽无缘于惊天动地的英雄壮举,但却处处显现出思进的执着,迸发出奉献的光芒。全体出警民警日日夜夜与不绝于耳的警铃相伴,常年累月与形形色色的警情为伍,他们以默默无闻的坚守、以舍我其谁的担当、以永不言弃的执着,跑赢守护群众“第一棒”、把好执法为民“第一关”。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