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你好,这是我的“李焕英”
时间:2021-02-19 19:36来源:山东长安网责任编辑:陈叶军

Hi~MOM

感恩有你•感恩陪伴

大年初一

《你好,李焕英》上映

导演贾玲

将自己与母亲的故事搬上大荧幕

感动了无数观众

在警营里有这么一群人

她们既是警察

也是母亲

她们将最美的芳华

奉献给公安事业

坚强与刚毅之下

有着别样的柔情与慈爱

今天

让我们一起听一听

写给警营“李焕英”的真情告白

你好,这是我的“李焕英”

刘新红

济南市公安局槐荫分局政治处民警

夜幕降临,入梦为您,梦醒亦为您,我不敢入梦,怕醒,不敢醒,怕把梦遗失在黑夜里。您说过天边的千盏星灯是您的眼睛,伴我入眠,伴我入梦,春风屠苏,星河璀璨,星光里一定还有属于您的星星、还有您牵挂的眼睛,跟随我的脚步,伴随闪烁的警灯,守护美丽的泉城,美丽的霓虹,还有静谧的梦…

——女儿张玮洁

你好,这是我的“李焕英”

史新爱

山东省公安厅退休民警

大年初一,陪妈妈一起去看《你好,李焕英》。哭着哭着又笑了,笑了过后又哭了。贾玲对母亲的爱,也是我们对母亲的爱。新的一年,我想对妈妈说,工作中的妈妈,认真执着。退了休的妈妈,全心全意照顾家庭。妈妈对我们的爱,永远比我们爱她更多。其实不然,妈妈不仅是妈妈,您首先是您自己。您也能有自己的生活,也可以好好的爱自己。我的存在应该是:让妈妈原本的生活,锦上添花。希望父母能健健康康,家人一切都好。不再说什么来日方长,珍惜当下,努力去爱,让爱你的人幸福快乐。

——女儿刘扬

你好,这是我的“李焕英”

崔慧珠

原博山市(今淄博市博山区)

公安局民警

这张老照片拍摄于1952年的春天。从解放战争到新中国成立,我的妈妈见证着新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成长的步伐。这是我亲爱的母亲,更是一个认认真真的户籍警察,一个勤勤恳恳的公安战士,与千千万万的警察一样,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平安,任劳任怨踏踏实实的工作一生。衷心祝愿与妈妈一样为这个和平年代无私奉献和甘于牺牲的人民警察,平安快乐!

——儿子崔俊涛

你好,这是我的“李焕英”

郭方会

枣庄市公安局宣传处民警

我的妈妈叫郭方会,她是枣庄市公安局宣传处的一名民警。她很爱我,但是她的工作很繁忙,让她没有很多的时间陪伴家人,对我的陪伴也是少之又少。妈妈,我想对您说:是您把我带到这五彩缤纷的世界来,抚养我长大,教会我说话做事。谢谢您多年细心、用心的照顾我,让我茁壮成长,我永远是您的开心果,我今年已经21岁了,通过2年半的大学生活,我努力让自己“像个大人”,我为自己有个警察妈妈而骄傲,妈妈,我爱您!

——女儿郭骐语

你好,这是我的“李焕英”

孝辉

东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民警

我的妈妈是一个“警花”。在为民便民利民的窗口里,她的笑容四季常开,真情四季常在,在川流不息的马路上,不管暑来寒往,她的背影也是四季最美丽的风景。从小到大,我都以她为依靠为骄傲,妈妈为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我遮风挡雨,妈妈的怀抱是我环游世界以后仍然最期盼的地方。她坚韧,她开朗,她热情,她大方。希望岁月善待每一个善良的妈妈,希望我的妈妈永远健康快乐,幸福像花儿一样绽放。

——女儿周正媛

你好,这是我的“李焕英”

李雪萍

济宁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政工科民警

你好呀,妈妈,记得那天是六一儿童节,你下班来接我的时候幼儿园给留了个影,这是小时候为数不多的母女合照啦。打小我就特别骄傲自己有个警察妈妈,所以每天醒来身边看不到你我不会哭闹,生病了我会自己抱着小被子去找护士阿姨打针,你出差了我就到邻居家和小姐姐一起生活玩耍,甚至闯祸了也会一五一十地告诉你,因为你工作的地方到处都写着“坦白从宽,抗拒从严”。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回到家乡与你并肩作战,因为我也想当妈妈的骄傲呀。

——女儿何倩卉

你好,这是我的“李焕英”

牛焕英

原泰安地区公安处民警

1985年夏天,妈妈骑车去送会议材料,一场阵雨不期而至,她来不及避雨,顶着风雨一路向前,准时把材料送到会场。同志们对她竖起大拇指说:“你啊,不愧姓‘牛’!“妈妈虽然嘴上说没啥,可是心里真心疼身上被淋透的警服。妈妈从警30多年,经历了72式、83式、89式、99式警服的四次变迁,每一次她都要拍张照片,以纪念那个时代的印记,在她看来,警服就是一份荣耀,时刻警醒自己,做任何事情都要对得起这身警服。我想对您说:您像春蚕般无私,像春雨般无声,用热心、责任心和勇敢为社会默默奉献,您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你永远是我的“警察妈妈”!

——儿子李川

你好,这是我的“李焕英”

孙凤侠

威海乳山市公安局政工室民警

妈妈,这个春节假期你一直说要带我和姥姥姥爷去看《你好,李焕英》,可是因为姥姥姥爷的身体原因,一直没能看成。妈妈,你别难过,即便我们没有去看这个电影,姥姥和我都能明白你的心意。以前你的白头发要扒拉好半天才能找到一根,现在你随意一撩头发就能看见好几根,这既是我们成长的见证,也是你为我们日夜操劳的见证。妈妈,你知道吗?我一直以我的妈妈是名警察感到光荣和自豪,这也时时激励着我前进!妈妈,别怕,我已长成小小男子汉,我们一起加油吧!

——儿子朱品尧

你好,这是我的“李焕英”

王素娉

日照五莲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

岁月从不败美人!在儿子的心中妈妈还如20年前般青春靓丽,岁月见证您的艰辛付出,陪伴让我倍感幸福,未来可期,美好时光定格此刻!

——儿子周航

你好,这是我的“李焕英”

王世春

原临沂市莒南县公安局信访科民警

在我小时候的记忆里,经常是和妈妈在公安局度过的。母亲耳濡目染的影响,让我自小从心中对警察这份职业有了向往。从警以后,我对警察职业才有了切身的体会,对妈妈也更多了一份理解:“妈妈当时的工作很辛苦,她的那些匆忙是她的责任与担当。”

——女儿王玉娟

你好,这是我的“李焕英”

潘国辉

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民警

当我还很小的时候,印象最深的跟您一起去派出所上班,看着穿着警服的叔叔阿姨来来往往,心中特别自豪自己的妈妈也是其中的一员。这些年,您在不同的岗位上工作,每件事您都用心用情,几乎天天早出晚归,把群众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从开始的不理解到后来慢慢我才懂得您所做的一切不光是对警察职业满腔的热情,更有一份为民的情怀与担当。我曾问过您年轻时的梦想,您认真的告诉我,梦想就是要做一名“好警察”,从考上警校的那一天,直到现在,从不曾改变。这颗初心,这份情怀,慢慢地在我心里埋下了一颗种子,直至生根发芽。我也曾无数次幻想着自己未来的职业,老师、律师又或是艺术家,但当我填写高考志愿书时,我舍弃了去很多名牌985高校的可能,公安大学成为我坚定的抉择。我舍不得放弃内心的警察梦想,也要像您一样,去继承这份情怀,所以我全身心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这所“共和国预备警官”的熔炉里锻炼成长。您就像远方的灯塔,指引我前进的方向!做一名好警察——这就是我永远的事业与梦想!

——女儿李凡非

你好,这是我的“李焕英”

王晓敏

滨州市公安局滨城分局辅警办民警

这张照片是幼儿园2003年元旦联欢会拍摄的,到现在已经近18年了,妈妈因为工作的特殊性质,这是为数不多的一次参加元旦联欢活动,为此她心里一直很愧疚。虽然陪伴的时间不多,但你却把自己所能都给了我。18年后我似乎变成了你,而你却青丝变白发,我追赶你的脚步永远赶不上你青春逝去的速度,你是我的骄傲,你就是我的李焕英,我也是你的骄傲,我会做一切让你高兴的事。

——女儿张乐

你好,这是我的“李焕英”

成辉

菏泽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民警

“我的‘李焕英’是一名警察,我的‘贾文田’也是一名警察。他们是好警察,更是好父母。在去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同为公安民警的父母均坚守在各自岗位上,工作的辛苦令我心疼,但也有一份骄傲在心中萦绕。我的‘李焕英’,默默无闻的付出,虽然没有鲜花和掌声,但却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诠释和践行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责任和担当,不仅撑起了我们这个小家的一片晴空,也撑起了辖区群众的祥和安宁!我爱我的‘李焕英’,给我生命,护我成长,助我前行;我爱我的‘李焕英’,爱你永生永世,伴你迟暮龙钟!”

——女儿王一

你好,这是我的“李焕英”

袁晖

滨海公安局滨东刑侦大队民警

我的妈妈是一名刑警,她很热爱这个职业。妈妈平时的工作很忙,有时甚至加班加点,有时连休息时间都没有。但是妈妈毫无怨言,总是尽心尽力地把本职工作做得十分出色。我总是想和时间说一句:妈妈很美丽,岁月你别伤害她。妈妈,我想和您一起牵着手,慢慢走,一起去看最美的风景。

——儿子张园淇

你好,这是我的“李焕英”

邹伟

齐都公安局西区分局政工监督室民警

亲爱的妈妈,是你把我带来这个世界,用关心为我浇水,用关怀为我施肥,用关爱为我修枝。现在我这棵小苗已经成长为大树,我要对您说:妈妈,谢谢你,我爱你。

——儿子刘皓楠

电影《你好,李焕英》

有一句台词

我的女儿,只要她健康快乐就行了

无论你的“李焕英”是什么职业

都是伟大的母亲

最后

也讲讲你的“李焕英”吧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