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他举着输液瓶冲过来,大喊:“我是派出所的!”
时间:2020-12-08 16:05来源:山东长安网责任编辑:陈叶军

空中下起“现金雨”

小伙举吊瓶保护现场


相信每个人都曾幻想过“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儿,但现实是:“天上是不会掉馅饼的,即使真的有馅饼掉下来,小心后边有个陷阱在等着你。”这便是社会学中著名的“馅饼定律”。

但就在近日,有个济宁的小伙子就遇到了比天上掉馅饼还好的事,因为天上下起了“现金雨”,而且全是百元大钞。他二话不说,赶紧冲了过去……

12月1日晚,济宁任城区越河街道来鹤小区,一户居民的窗口突然散落大笔现金,一张张红色的钞票在空中飘飘洒洒地飞舞下来,有的飘在了地面上,有的落在了围墙上,有的掉在车顶上……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当时接警的是济宁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特警大队民警尹明。尹警官介绍说,当时这地下散落着大量现金,在一楼的雨棚和二楼的管道和雨搭子,那个包括那个空调上,管道上都散落着大量现金。

平白无故怎么会下“现金雨”?这反常的一幕正好被路对面诊所里的一位热心小伙看到了。

这位热心市民名叫杨帆,是济宁农商银行仙营支行的一位客户经理。当时杨帆正在诊所里打吊瓶,无意间瞥见对面飘下来一片钞票。虽然没弄清是怎么回事,但或许是出于银行工作的本能,他赶紧抄起吊瓶,直奔路对面保护现场。

由于此时来往人员、车辆不断,而丢钱的主人也不在现场,为防止出现意外,杨帆不顾手腕上还打着吊瓶,与朋友一起站在雨中维护秩序。

杨帆说:“我的朋友田璐他负责打的110。我就从这里维护着现场。路过年龄大点的路人都想过去帮着拾,到时候人一聚集一多局面控制不住。怕在哄抢了,想了个法。我冒充是派出所的民警在现场保护。让他们都尽量的远离,别聚集。”

杨帆就这样举着吊瓶一直在雨中保护现场,虽然手上插着针管,但杨帆在10分钟内一共四次俯下身子,将吊瓶放在插着针管的左手里,用右手捡起路中间以及路口外散落的钞票,放在自己视线范围内。

杨帆说:“当时第一反应是尽量地做到把这个现场给人家保护好。咱觉得这个钱肯定得都是来之不易,事出肯定有因,咱也没想这么多,就想着尽量地让人家减少损失。”

大约十分钟左右,一位自称丢失现金的老人来到了现场。焦急地表示这些钱是他家丢的。老人说,由于妻子在整理旧物时不慎把一个装钱的袋子掉到了窗外,可巧窗户刮破了钱袋子,结果里面的百元大钞全都撒到了楼下。直到被邻居的敲门声惊醒,才知道钱丢了。但面对现场这么多的现金,杨帆选择了谨慎处理。

杨帆介绍说,老人特别着急,一个劲急地跺脚。哎哟哎哟的说那是我的钱。他想过去捡钱归拢归拢,想把钱都捡起来。我说,大爷你也不能捡。我已经报警了。你说是你的钱,咱没凭没据,还是等派出所民警来了再说吧。

很快,济宁市公安局市中分局110民警赶到了现场,经民警现场核实,确认了老人的身份后,民警、消防人员与现场热心市民一起帮助老人将散落的现金一一捡起。七万多块钱,再次回到了老人手中。失主刘大爷激动地说:“这笔钱是我们老两口的养老钱,要不是这位年轻人,现场的钱可能早就被一捡而空了。”

做了好事的杨帆却很低调,并没有和周围人提起这事,他说:“我在银行工作,知道无论谁家少了这么多钱,都是一件大事。我只是碰巧看到了,换成别人也会这么做的!”

对于这位热心而低调的小伙子

网友们纷纷为他点赞

人的一生诱惑总会不期而至

而面对诱惑

很多人迷失了自我

甚至有人走向犯罪

当我们面对诱惑的时候

能够坚守内心的一片净土

这就是做人的高尚境界

无疑

杨帆做到了!

为这位热心无私的小伙儿喝彩!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