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小内勤”有“大担当” 她是各个工作群中被@最多的人
时间:2020-10-14 12:50来源:山东长安网责任编辑:陈叶军

◀神秘人

在每个基层派出所里都有这么一个人

她是一天中被领导点名最多的人

信息报了没?

材料写完了没?

通知下了没?

她是各个工作群中被@最多的人

请查收通知!

请抓紧时间上报总结材料!

请组织好会场纪律!

请上报参会人员名单!

请到县局领取材料!

收到请回复!

请上报业务报表!

请组织学习习近平训词精神!

请尽快安装杀毒软件!

请及时通知相关人员参会!

她是被同事惦记最多的人

来帮忙陪着记个材料

过来帮忙调试下电脑

过来帮忙打印个材料

她是单位啥都会的人

打印机没粉了?换!

自来水管坏了?修!

电脑死机了?关机重启!

食堂没菜了?买!

她就是派出所女内勤,

一个基层单位的

技术型人才,

全面型选手,

更是基层派出所的“大内总管”。

今天,

小编就带你走进

派出所女内勤的普通一天

感受一下她的工作日常。

8:00AM

▲换好警服

▲刷脸考勤

离正式上班还有半个小时,提前到岗到位,刷脸考勤,换好警服,迎接一天新的开始。

8:10AM

打开电脑的间隙,翻开笔记本查看昨日工作总结和今日工作计划,检查一下还有什么没有完成,今天需要干什么。

8:20AM

同事陆续到岗,测体温、测酒精、检查着装、检查内务……疫情防控与纪律作风教育整顿,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8:30AM

上报《每日巡逻情况报表》,每日一报,周末节假日也不例外。

8:33AM

指挥调度室转办县级12345投诉件,8:48转办市级12345投诉件。与投诉人联系了解投诉基本情况后与相关民警沟通,了解大致情况,向所长汇报。

8:40AM

登录桓台县公安局网页、个人办公自动化、警信看是否有新通知。将新收到的通知打印出来,填好《唐山派出所公文处理单》,自己先掌握通知内容,在重要信息部位做标记,为所长做好参谋,交由所长批阅。

8:50AM

接到所长电话,拿回签批好的通知,满世界找相关民警阅办通知。“刘所,在所里吗,有个通知,奥,不在所啊,那我发您警信,您查收一下。”“巩所,这个月的警务助理考核报表需要报了……”“亭哥,在所里吗?好,我去案件区找你,XXX又投诉了,辛苦做一下工作。”“小孟,明天上午县局有个培训会,赵所让你参加,明天上午九点县局三楼会议室,通知给你发微信了,别忘了啊!”将非涉密的通知发至所内民警工作群,提醒所有同事签收……9:25AM

接到同事电话,“何姐,一楼卫生间堵了,臭死了,你快来看看啊!!!”赶紧到卫生间查看情况,联系维修人员修理,同时在民警群、辅警群下通知要求大家修理期间不要使用卫生间,可以去外边的公共卫生间。

9:30AM

昨天唐山中学负责人联系今天十点要带学生过来参观禁毒教育基地,对孩子们进行禁毒教育宣传,趁还有时间赶紧打开禁毒教育基地设备,熟悉一下讲解稿及参观路线,通知同事过来帮忙拍照。

10:00AM

唐山中学师生一行30余人到所,带领孩子们参观禁毒教育基地,对他们进行禁毒教育知识宣讲,用真实案例警示孩子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10:35AM

参观完毕,导出参观照片,撰写禁毒教育宣传信息。期间,帮教导员打印材料,老同志微信登不上去来求助,同事小张过来领取中性笔小刘来领取打印纸,联系超市预定晚上吃的菜,接指挥中心电话通知需要下午去局里领取密件(必须民警领取),所长接待群众为他们准备茶水,办公自动化查收新通知……

11:20AM

铃铃铃……电话又响了,“何姐,有群众来送锦旗了,快来拍照!”抓起相机就往楼下跑,拍照、录像、采访群众及收锦旗的民警,一顿操作猛如虎,心中窃喜又有宣传素材啦,开心!

11:35AM

继续编辑宣传素材。

11:40AM

警务保障室紧急通知,急需核查所内装备数量并上报,抓紧对所内装备进行清点,报完数据已经12:10。

12:15PM

肚子已经咕咕叫了,到了餐厅,大家都已经吃完饭休息了,食堂阿姨已经帮我们留出午饭。得知处警民警及队员处警还没回来吃饭,嘱咐食堂阿姨将饭菜放到保温箱里保温,小兄弟们回来可以吃上口热饭。

12:50PM

终于可以躺床上休息了。

13:05PM

接到所长电话,下午一点半召开紧急民警会议。想到大家可能休息了,发微信收不到,挨个打电话提醒大家参会。

13:20PM

起床闹钟响了(其实根本没睡),飞奔到会议室。督促民警抓紧时间入座、做会议记录、拍照,落实会议要求。14:00PM

社区民警来办公室,“小何啊,帮个忙,跟我去村里走访群众呗。”好嘛,我是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走访群众期间也不忘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禁毒教育宣传。

15:30PM

回到办公室,刚要坐下喝口水,电话又响了,“唐山所内勤吗,你今天的12345投诉件还没有办理,请抓紧时间办理!”抓紧时间联系相关民警,撰写投诉回复,回访投诉人满意情况,将投诉回复录入内部监督平台,还好,没有超时办理。

16:10PM

其他民警没有去局里办业务的,自己开车到县局领取密件(开上警车,我就是这条路最靓的仔!)。

17:10PM

回到所里,已经过了下班时间了,还好今天值班,不用回家。

17:30PM

食堂阿姨做好饭了,吃完饭,围着派出所转一圈,消化一下。

18:30PM

回到办公室继续撰写今天没有写完的禁毒宣传信息、群众送锦旗信息以及昨天没有写完的阶段性工作总结。

20:00PM

接到教导员电话:“小何,刚接到通知,明天下午外地市公安局要来我们所参观,局领导陪同,你准备一下,明天引导参观,在综合指挥室介绍我们所的基层基础建设和小案侦防工作,另外通知大家整理好内务卫生,注意警容风纪……”在民警群、辅警群下通知,找出解说词再熟悉一下。

21:15PM

准备回宿舍休息。路过值班大厅,只有一个人在坐班,原来值班民警小张带着队员处警了。一看警情,打架,可能有点麻烦,我还是再等等吧。果不其然,二十分钟后,带回两个身上挂彩的年轻小伙子,需要记材料。人手不够,内勤来凑。陪着海敏记录讯问材料,问完已经23:00了。夜间队员需要看人,给队员准备加班餐(泡面加火腿肠,加班标配)。

23:20PM

回到办公室,回顾一天的工作,做工作总结,列出明日工作计划。

23:30PM

回宿舍休息。

这就是派出所女内勤的一天,琐碎、单调、平凡、微小、忙忙碌碌却也格外充实。基层内勤工作是派出所的中枢神经,内勤是派出所的传令兵,负责各种指令的上传下达,内勤还要是个好笔杆子,汇总上报各种材料,内勤更是一个大管家,要照顾派出所的每名同志,安置好各种内部事务。内勤工作没有盲区,只要领导工作有可能涉及的领域,内勤就必须积极配合、认真完成领导所交办的各项工作。虽然忙碌,但是每当单位被上级授予荣誉称号时,每当写的信息被县局采用时,每当帮助民警辅警解决困难时,每当提出的意见建议被所领导采纳时……忽然觉得,做一名派出所内勤也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