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号子”里的驻守者,疫情期间连续执勤70多天
时间:2020-10-14 17:30来源:山东长安网责任编辑:陈叶军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

济南市公安局监管支队张忠新

主动担当“上一线”,带头示范

忠诚履职、舍小家顾大家

用实际行动守护济南人民安全

演绎疫情战线上的最美“逆行者”

他是一名监管民警,在疫情面前舍小家顾大家,两个多月驻勤轮值,成为疫情战线上的勇敢逆行者;他每天接触最多的人是被监管人员,除了严格执法外,还注重感化教育,让被监管人员感受到重新生活的希望和力量。他就是42岁的张忠新,当过兵的他后来转业到济南市公安局监管支队。干一行、爱一行,在监管一线的他,身上还保持着军人的气质,更有军人的韧劲儿:敢担当、能打硬仗。


(张忠新(右一)和同事对被监管人员的场所检查消毒)

舍小家顾大家

张忠新选择在抗疫一线工作

践行着人民警察的誓言

疫情当前、警察向前

做勇敢的逆行者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监管场所开展驻勤轮值,需要全体民警、辅警吃住在单位。“这个时候,我们不上谁上?”张忠新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第一批参与到单位的值班中,一执勤就是70多天。两个多月的驻勤轮值,日夜颠倒的值班巡视,他从没有抱怨过,全力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无怨无悔做一名疫情中的“逆行者”:哪里有困难和问题,他就出现在哪里!

年初,张忠新的母亲检查出患肝、胆结石,病情较重,急需手术。一边是母亲急需治疗的病情,一边是抗疫的繁重工作,张忠新没有犹豫,把母亲托付给爱人,毅然归队,投入到抗疫战斗中。在他母亲做手术的那几天,他仍然在监区工作,一刻也未放松。

在工作中

张忠新细致耐心、多措并举

全力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做好准备工作和处理措施

2017年11月26日,对张忠新来说是一个不平凡的夜晚。“许某元生命体征减弱,快通知医生进行急救!”“是!”在经过长达40分钟的紧急抢救后,许某元还是走到了生命的尽头,却走得十分安详。

60岁的男子许某元,2017年4月21日因故意伤害被送到监管场所,入所体检就查出患有肝硬化腹水、胸腔积液,入所后一直被重点关注治疗。

2017年10月,许某元病情转重,持续发烧,身体虚弱到生活不能自理,急需专业治疗。监管场所领导和院方与许某元家属联系,建议家属对其转院治疗。但许某元的家属明确告知医院放弃治疗,并来院签署了放弃治疗告知书,甚至还要与其断绝关系。

张忠新得知此事后,和所领导一方面协调医院对其尽力救治,一方面积极联系其女儿到所探望,让他能在临终时感受到家人的温暖。

经过不懈努力,张忠新终于说服其女儿会见,许某元的精神压力得到很大程度的缓解。然而,由于病情原因,许某元不能离开监区,于是张忠新和同事便担当起了日常照料工作。给其喂饭、擦洗、帮其上厕所……时刻关注着他的一举一动,在日常生活照顾上,比他的家人还要耐心细致。许某元去世后,张忠新帮助家属给他擦洗穿衣搬抬送葬,送完了他最后一程。

“对待这些被监管人员,

要根据每个人的特点进行管理,

尽可能给他们以照顾和关爱。”

张忠新是这么说的

也是这么做的

张忠新在平时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并形成了一套自己的管理措施,并将所学所知应用于日常工作中,对待被监管人员像对待家人、朋友,通过感化教育让他们感受到重树生活的希望和力量。

褪去军绿换警蓝

初心不变情依然

书写了监管民警的忠诚政治本色

用实际行动让头顶的警徽

更加灿烂、熠熠生辉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