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逃亡东南亚34个月,终难逃法网!
时间:2020-10-08 20:56来源:山东长安网责任编辑:徐琢

10月7日上午

日照经开区警方

在老挝警方配合下

将“套路贷”恶势力犯罪

集团头目戴某抓获归案

2018年10月,经开区警方打掉一“套路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发后,周某、魏某等13名嫌疑人全部落网,但是,首要犯罪嫌疑人戴某为逃避打击,潜逃泰国、老挝等国家。

在随后的三年时间里,经开区警方没有丝毫放弃,他们积极协调省公安厅、公安部国合局及老挝大使馆,并与老挝警方保持不间断联系,以等候合适的抓捕时机。

山东警方“跨国”抓人!

国庆期间,专案组获悉可以采取抓捕行动了,但是因为疫情原因,中方人员不方便前往老挝。

10月7日上午,经开区警方委托老挝万象警方,经过周密部署,成功将戴某抓获。逃亡东南亚34个月的戴某,突然见到警察,没有丝毫反抗,低下头安静地被警察们带上了车

山东警方“跨国”抓人!

“随后,两国警方将在云南边境进行交接,现在国外疫情依然严峻,期待押解交接任务能顺利完成。”这几天,经开区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丁鹏累并快乐着,因为,戴某的落网,标志着经开区分局圆满完成了三年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六清任务目标

山东警方“跨国”抓人!

自2017年12月开始,开发区公安分局陆续接到多名受害人报案,称青岛山海易贷财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日照分公司贷款推销员以“不抵押车辆、仅抵押备用钥匙、贷款手续简单”等为诱饵向被害人推销抵押贷款,诱骗客户签订不平等合同。

在受害人办理车辆抵押贷款后,正常还款的情况下,工作人员以“遥控钥匙不好用”“家庭有变故”“GPS信号不正常”等理由,强行找到受害人质押的车辆,并开到青岛市藏匿。

2018年的案件图片资料

他们还组织人员到被害人及家属的工作单位或住所进行骚扰、辱骂,并要挟卖掉车辆,逼迫被害人全部结清贷款及缴纳罚息,并敲诈勒索被害人违约金、拖车费等高额费用

该犯罪集团组织严密、分工明确,实施敲诈勒索涉案价值高达150余万元。戴某起到组织、指挥作用,是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并多次实施违法犯罪行为,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