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我经验多,我第一个上!”从警33年侦破4900余起案件,这位老刑警离开了我们……
时间:2020-10-06 07:55来源:山东长安网责任编辑:徐琢

2020年9月29日上午9时27分,烟台市公安局技术侦察支队支队长、警务技术三级主任李成因连续加班、劳累过度,昏倒在工作岗位上,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终年55岁。

从警33年来,李成始终牢记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的根本宗旨,忠实践行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一直战斗在打击犯罪第一线,危难关头豁得出去、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屡破大案要案,是公安侦查战线的尖兵。

他用生命铸就忠诚警魂。一生为公安事业奋斗,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靠前担当,昼夜奋战。既当“战斗员”,又当“指挥员”,带领支队全体民警进入战时状态,成立应急处突专班,每天24小时运转,日均研判1460条信息,形成研判报告37份。他经常连续数日吃住在办公室,摸排研判,组织核查,用透支的身体、无悔的付出诠释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9月29日早上,李成又和往常一样拖着疲惫的身体开始一天紧张的工作,上午9时27分,因劳累过度倒在了工作岗位上,永远离开了他挚爱的公安事业。

他用热血捍卫公平正义。作为公安侦查战线的一名老兵,他先后组织和参与侦破各类刑事案件4900余起,其中重、特大案件2200余起,公安部督办案件260余起、省厅督办案件37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430余名,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突出贡献。

他用奉献谱写英雄赞歌。在李成心中,工作永远放在第一位。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他常说:“我经验多,我第一个上。”他长年累月没早没晚、没白没黑,三十多年没有休过一个完整的节假日。因长期超负荷工作,他患上了高血压等多种疾病,但顾不上病魔缠身,仍咬牙坚持,直至燃尽全部生命。

李成,男,汉族,1965年12月出生,大学文化,中共党员,毕业于中国刑事警察学院,1987年7月参加公安工作。他生前曾任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教师并先后在烟台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技侦支队任职。因工作突出,他曾多次受到上级表彰奖励,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3次,11次受到嘉奖。

10月3日上午7时,烟台市公安局举行李成同志遗体告别仪式,深切悼念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烟台市公安局技侦支队原支队长李成。

告别仪式简朴庄重,灵堂上方悬挂着“沉痛悼念李成同志”的横幅,两侧是“浩气长存,音容宛在”的挽联,灵堂正中摆放着李成同志遗像,遗体安卧在鲜花翠柏丛中,上面覆盖着鲜红的党旗,大厅周围摆满了相关单位、同事、亲人及生前友好等敬献的花圈。公安部政治部、公安部十二局,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省公安厅为李成同志发来唁电。

仪式上,介绍了李成同志的生平,宣读了唁电。全体肃立,脱帽默哀,列队依次向李成同志的遗体告别。

从警以来,李成同志始终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忠实履行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出生入死,英勇善战,先后参与侦破各类刑事案件49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400余名,屡破大案,屡建奇功,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突出贡献。因工作突出,先后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3次。

在33年职业生涯中,李成同志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无比热爱,对公安事业满腔热血、倾尽一生,对亲人朋友真诚以待、挚爱至深,在他身上集中体现了公安民警忠于使命、恪尽职守的坚定执着,集中体现了无私奉献、鞠躬尽瘁的崇高精神,集中体现了一心为民、大爱无言的高尚情怀,用热血和生命诠释了人民警察的责任、使命和荣光,谱写了人民公安的光辉篇章。

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山东警察学院、省公安厅技侦总队、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市委、市政府等相关领导同志;市公安局全体党委委员、民警代表和部分退休老干部;李成同志的亲属和生前友好等参加告别仪式。

李成同志是烟台公安的杰出代表,他的一生是忠诚的一生,是正气的一生,是光荣的一生。他虽然离开了我们,离开了他所热爱的公安事业,但他的事迹和精神永在。

青山长在,浩气长存!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深切悼念李成同志,化悲痛为力量,以英雄为榜样,砥砺前行、接续奋斗,为公安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