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放弃休息,坚守一线,他却没能迎来双节的团圆
时间:2020-10-06 07:51来源:山东长安网责任编辑:徐琢

山东省青岛监狱五监区副监区长孙明,在封闭执勤期间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于9月29日不幸去世,年仅45岁。孙明的遗体告别仪式今天在青岛殡仪馆举行。

孙明1975年7月出生,1999年7月毕业于天津理工学院,同年8月参加监狱工作,历任监区业务科长、分监区长等职务,2017年4月,任青岛监狱第五监区副监区长。从警21年,孙明始终扎根监管一线,恪尽职守,勤勉务实,慎终如始,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嘉奖10次,荣获全省监狱系统“亮点工作完成先进个人”“优秀管理者”等荣誉称号。

21年来,孙明怀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怀着对监狱事业的无限热爱与执着追求,始终坚守监管改造一线,模范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孙明所在监区押犯构成复杂,长年在押重刑犯超过90%,执法风险高、管理难度大、工作任务重。工作中,他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充分利用劳动改造手段,创新生产组织模式,经常性开展罪犯劳动技能、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激发罪犯改造积极性,不断提高罪犯劳动改造质量,监区多次获得安全生产先进监区、平安监区等荣誉表彰,为维护监狱持续安全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孙明主动请缨、勇挑重担,率先带队参加第一批次封闭执勤任务,在疫情防控形势最严峻、任务最紧急的关键时期,连续60天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身先士卒、亲力亲为,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一丝不苟做好每一项工作,确保了监区零输入、零感染、零事故。牺牲当天,孙明在值守完凌晨零时到3时的值班之后,放弃第二天休息,紧接着于早上8点组织罪犯出工劳动,一直靠在现场组织罪犯劳动,进行安全巡检,直到下午5点半罪犯收工,晚上7点左右又组织分监区干警开会,通报安全巡查情况,部署安排有关整改工作;7点56分在工作岗位上突发疾病,经全力抢救无效去世。截至牺牲前,孙明已带队参加了五个批次的封闭执勤任务,累计封闭执勤备勤137天。

孙明作为一名光荣的监狱人民警察,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满怀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挚爱的监狱事业。孙明因公牺牲后,山东省司法厅、山东监狱管理局、青岛市委政法委、青岛市公安局、青岛市司法局等主要负责人,青岛市司法行政系统的广大干警,对孙明的不幸牺牲都表示深切哀悼,高度赞扬了孙明为改造罪犯、维护稳定作出的突出贡献。

在告别仪式上,大家沉痛悼念孙明,表示:孙明的崇高精神和职业操守,将永远留在我们心中、激励我们前行。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向孙明学习,继承和发扬英雄的精神,时刻牢记职责与使命,坚守安全底线,践行改造宗旨,团结一致,为平安青岛、法治青岛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局第一政委王玉君,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省监狱局党委书记、局长吴磊,青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永祥,青岛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隋汝文等为孙明献花圈挽联。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