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滂沱大雨中,一辆车在交警身边停下……
时间:2020-08-10 18:09来源:山东长安网责任编辑:高杨清

滂沱大雨中

一名交警站在路口中央

指挥过往车辆有序通过

他顾不上打伞,全身湿透

一辆轿车缓缓停下

司机送给交警一把雨伞后驾车离开

戳视频▼

8月6日,网友“yuanyuanyanan”

发布的这段视频引发关注

网友们纷纷点赞留言

小秋

“谢谢你,因为有你,我们的出行才更安全”。

踏雪

“为禹城这位交警点赞,感谢你,在我的风雨路上,有你同行”。

潺潺小溪水

“向这位在雨中坚持指挥交通的警察叔叔致敬”!

龙腾华夏

“心疼,这是谁的父亲,又是谁的儿子”……

8月6日20时许,山东省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禹城大队辅警于志坚结束了晚高峰岗执勤,刚刚回到家就得知自己上午冒雨指挥交通及好心司机送伞的事情在网上传播,他说,当时路口信号灯坏了,自己必须坚守在那里,绝不能让路口交通瘫痪。

据了解,当日禹城辖区迎来持续强降雨天气。禹城交警立即启动恶劣天气交通应急预案,民警第一时间上路开展交通管控和应急救援工作。早上7时许,于志坚和大队几名同事赶到禹城市汉槐街市中路口执行早高峰交通疏导任务。

8月6日上午8时许,禹城市汉槐街建设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需要先期处置并维护交通秩序。于志坚与一名同事很快就赶到了事发路口,引导事故双方车辆停到路边等候后续处理。

于志坚发现此处信号灯发生故障无法正常启用,担心过往车辆无序通行引发交通拥堵和事故,他赶紧跑在路口中央充当起了“信号灯”,根据南北向及东西向车流情况,指挥车辆或通行或等候,另一名同事则在辅道疏导着交通。

暴雨如注。即使身着警用雨披,雨水也已浸透了衣服。雨披上的帽子遮挡着视线,考虑到不方便观察路口车流,于志坚索性掀掉雨披上的帽子冒雨坚守在路口。有车辆行近路口,司机看不到信号灯指示,迟疑中不知进退,他就大声喊话并用大幅度手势示意车辆通行;哪个方向压车多一些,就多放行一会……

9时许,一辆轿车行至路口中央放慢了车速,随后鸣笛示意。最终,轿车停了下来,司机摇下车窗,拿出一把雨伞伸向于志坚。于志坚连连摆手示意不要雨伞,并示意车辆快点通行。司机停下车执意递伞,因担心造成后车拥堵,于志坚跑到车前接过了雨伞,轿车随后离开。

当时衣服已经湿透了,考虑到打着雨伞指挥交通也不方便,于志坚就一直提着雨伞坚守在路口疏导交通。

过了不久,禹城交警大队设施维护的工作人员运来了可移动式信号灯,看到路口信号灯正常启用,在暴雨中坚守路口指挥交通一个多小时的于志坚和同事随后撤离,又开始了雨天的上路巡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