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疯狂的陨石》续集!四大盗偷走“价值连城陨石”鉴定发现是假货
时间:2020-06-04 15:15来源:山东长安网责任编辑:高杨清

前几天,小编推送了这样一个事儿

这剧情堪比电影

"疯狂的陨石"!"价值六百万"陨石在济南被盗,他们干的……

今年4月份,

在山东济南历城公安华山派出所辖区,

济宁人张刚(化名)带着

自己花费3万元购买的

一块号称价值几百万的“陨石”“

去北京鉴定,

没想到路过济南时被盗了!

与“陨石”一起被盗走的,

还有六件瓷器,损失巨大……

背后插刀的竟然是他的四个“朋友”

四人驾车从济宁尾随张刚

伪装成民工,

趁着张刚吃饭的功夫

砸了车玻璃……

“真是见利忘义啊”

四人交代:拿去6件瓷器去鉴定

均为假货,

一气之下,四人将瓷器砸碎并损毁

这四人在返回济宁不久后,

驱车2000多公里,

亲自到广州对石头进行鉴定,

可没想到鉴定结果还未拿到

就被历城公安分局华山派出所民警抓了!

但这46斤左右的“陨石”

到底是不是真的?

真值几百万元吗?

很多网友表示:

并不相信

经专家鉴定

这其实是块

价值万元的玉石

6月1日从济南市历城公安分局华山派出所获悉,经过专家鉴定,刘王谷赵(化名)四人盗窃的石头压根不是陨石,而是属于蛇纹石,是玉石里的一个种类,在价格方面仅值万元左右

在济南一文玩市场,提起陨石二字,市场内的店家都颇为熟悉,近几年,稀罕物陨石的热度一路飙升,虽然号称价值巨大,但市面上很少会见到对外售卖的陨石,“这东西好像有辐射,而且听说值不了多少钱,买陨石的钱还不如买块玉石。”一位商家说道。

当然,陨石并非无人问津,有部分酷爱陨石的收藏家们也会花钱购买,另一位商家表示,陨石的价值虽然被炒得很厉害,但真正购买的价格大多在每克几百元至几千,而且经过高温摩擦后,陨石个头基本都不大,所以价格基本在几万元。

专家提醒:陨石在市面上有价无市

6月1日,一位业内人士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陨石不是地球上产生的岩石,也是老百姓常说的天外来客,在陨石下落的过程中,会与大气的产生摩擦,因而陨石的表面会留下高温摩擦的痕迹,比如流纹等。而同样为石头的玉石,相比陨石表面要光滑,手感、质地也不同,外观更不会显现出流纹等。

说到价格自然要提到鉴定,在市面上,有资质的玉石鉴定机构很多,但可以鉴定以及给出陨石大致价格的鉴定机构可以说极为少见,究其原因是目前几乎没有一个针对于陨石鉴定方面的“标准”。“比如玉石在鉴定的时候,根据成色等可以把它划分到和田玉等序列里,根据该序列再加上质地等,就可以给出一个大致的价格。可陨石不同,几乎没有一个标准来进行鉴定。”

该业内人士称,现在市面上较为常见的陨石有铁陨石、石陨石和石铁陨石,同时拥有石和铁元素的陨石,价格要比剩余两种略高。“虽然陨石炒的价值高,但买的很少,而且陨石的价值一般体现在科研价值、观赏价值等,俗话说物以稀为贵,但天外来客陨石在市面上几乎算是有价无市。”

好友背后捅刀

精心策划盗来的还是个假陨石……

图啥呢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