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公安新机构!海岸警察支队亮相岛城
时间:2020-05-28 16:41来源:山东长安网责任编辑:高杨清

公安新机构!海岸警察支队亮相岛城。5月28日,山东省青岛市公安局隆重举行海岸警察支队揭牌成立仪式,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隋汝文,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传忠,市局党委委员、指挥中心主任管恩富,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宋希民参加仪式。

公安新机构!海岸警察支队亮相岛城

上午10时,揭牌仪式在嘹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海岸警察支队民警整齐列队、精神饱满、士气高昂,全体齐唱国歌,表达对海岸警察事业的无限崇敬和美好向往。

仪式宣读了《关于边防支队改革有关机构编制事项批复情况的通知》,隋汝文和海岸警察支队负责人杨慎东共同揭牌。

公安新机构!海岸警察支队亮相岛城
公安新机构!海岸警察支队亮相岛城

隋汝文指出,青岛公安边防是一支有着辉煌历史、优良传统、深厚底蕴的英雄队伍,在70年的奋斗历程中,为维护全市社会大局稳定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重要贡献,涌现出了一大批在全国、全省有重大影响的先进典型。特别是去年以来,面对改革转隶这场大考,全体民警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号令,改制不改初心、换装不换本色,圆满完成了70周年大庆、多国海军活动等重大安保任务,扎实做好维护沿海社会治安稳定工作,全警全力投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海上疫情防控屏障,充分展现了坚定的政治品格和强烈的责任担当。

公安新机构!海岸警察支队亮相岛城

隋汝文指出,海岸警察队伍肩负着维护国家海疆安全和沿海大局稳定的重要职责使命,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高度重视、寄予厚望,市局党委格外关心、给予厚爱。希望同志们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把握历史机遇、迎接时代考验,以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跑好第一棒、当好先锋队。

公安新机构!海岸警察支队亮相岛城
公安新机构!海岸警察支队亮相岛城

第一,要对党忠诚铸警魂。不忘“听党指挥”的政治本色,牢记“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第二,要牢记使命勇担当。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城市战略,坚决捍卫国家海疆安全,大力深化平安青岛建设攻势,铸就“稳边固防”的钢铁长城。

第三,要改革创新强能力。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耕基层基础,创新智慧警务,厚植发展优势,不断提升治理能力。

第四,要狠抓队伍树形象。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抓党建带队建,深化纪律作风大整顿、执法规范化大建设、全警实战大练兵,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海岸公安铁军。

公安新机构!海岸警察支队亮相岛城

隋汝文指出,踏上新征程,要有新作为。希望全体青岛海岸警察在新的历史方位和时代坐标下,以更加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勇当全省排头兵、争做全国领头雁,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海岸警察支队负责人杨慎东作表态发言,表示支队全体民警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承和发扬部队优良传统,转隶不转作风,换装不换使命,始终做到听党指挥,坚决执行市局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建强队伍,锻造绝对忠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海岸警察队伍;勇于担当,忠诚履行维护沿海稳定职责使命;求真务实,谋划推动海岸管理工作创新发展;廉洁奉公,永葆公安民警职业操守和浩然正气。将以此次揭牌为新的起点,牢记使命,忠诚履职,争旗夺一,以更加昂扬的士气、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务实的工作,投身新时代、迎接新考验、展现新作为,为建设平安青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在青岛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新征程中再立新功!

公安新机构!海岸警察支队亮相岛城

仪式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中结束。

新组建的海岸警察支队,肩负着全市沿海船舶、渔船民及岸线、岛屿等沿海地区的治安管理,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偷越国(边)境案“一类三种”案件侦办和青岛市海防委员会办公室协调职能,是全市沿海地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一支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

七十载新脉动,看今朝起宏图。全体青岛海岸警察将始终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本色融入血脉,始终把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信念注入灵魂,满载对光荣历史的深深敬意,传承着淬火而成的红色基因,在时代大考前将展现担当、续写辉煌。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