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216万分之5秒!人眼“扫描仪”锁定嫌疑人!
时间:2023-06-09 11:26来源:江西南昌西湖公安责任编辑:朱立

600余小时的视频

相当于300部电影

如果要短时间看完

想想都觉得眼睛酸涩

近日

江西省南昌市公安局西湖分局辖区某小区

接连发生5起入室盗窃案

刑侦、情报、派出所协同作战

通过调阅小区周边11路探头

研判视频累计时长近600小时

图片

经反复比对

敏锐发现并最终确定嫌疑人身份!

最终破案抓人挽损80万余元


小区接连发生5起入室盗窃案

2023年5月4日至5月24日,西湖区某住宅小区接连发生5起入室盗窃案件,被盗现金及贵重金银首饰估价约90万元。

案发后,刑侦、情报、派出所协同作战,为尽快破案抓人挽损。合成作战小组接指令后立即展开侦查工作,民警分析该系列案件嫌疑人具有一定反侦查能力,选择凌晨深夜作案,且案发现场均未有明显翻动痕迹。因小区监控大部分已经损坏,该小区人员结构复杂,出租户较多,为侦查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

“有案必破”!这是西湖公安给出的态度!

600小时视频中寻盗贼

此时,分局情报大队民警紧盯该系列案件,在该小区视频损坏的情况下,调阅小区周边11路探头,5起案件累计视频时长近600小时,在216万秒的视频中,敏锐地发现其中5秒钟的视频里,有一可疑男子出现。经反复比对,成功确定嫌疑人身份。

图片

得此消息后,刑侦中队立即对其身份信息进行研判分析,因该人经常夜不归宿,四处游荡,抓捕工作一时陷入僵局。但为尽快为辖区百姓挽回损失,防止其将所盗财物销赃至外地,民警不想耽误破案的黄金时间,在其可能存在的五个落脚点逐一进行摸排。

最终,在西湖某商场附近,将嫌疑人金某抓获归案,其同伙随后也相继落网。

图片

为群众挽回损失80余万元

经突审,嫌疑人对其上述入室盗窃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嫌疑人交代,如若再晚几个小时被抓获,就要买车票逃离南昌。

案破了人抓了,下一步就是寻找被盗物品。

因受害人被盗黄金首饰等奢侈品较多,嫌疑人归案后,主办民警第一时间展开了追赃工作。但嫌疑人自己也无法明确全部所盗赃物去向,主办民警根据嫌疑人供述结合相关分析,最终将受害人被盗黄金首饰等奢侈品基本全部追回,帮助受害人挽回80余万元损失。

图片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