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投资85万元后APP打不开了……老股民深陷炒股骗局,民警及时止损30万元
时间:2022-09-20 09:13来源:江西政法网责任编辑:安羽

民生无小事,件件总关情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

江西省九江公安立足主责主业

重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

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

以实实在在的成效

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谢谢你们帮我挽回了损失,

这笔被骗走的30万元已经到账了!”

9月14日

吴女士专程来到

九江市公安局浔阳区分局人民路派出所

将写着“雷霆破案挽损失

一心为民反诈骗”的锦旗

送到民警王晓杰的手上

感谢民警为她挽回了巨额损失

“老股民”遇到“炒股专家”

吴女士是一位炒了15年股的“老股民”,她希望通过炒股赚点钱,改善一下生活。但事与愿违,买的股票大部分都是亏损,让吴女士很是烦心。

今年4月份的一天,吴女士在家刷手机看视频,突然视频里弹出了“炒股专家每天为您推荐优质股票,稳赚不赔......”的广告。吴女士很感兴趣,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点击了链接,并加入“青鼎实战俱乐部”微信群。

微信群会定期组织成员上直播课,由“炒股专家”讲课,重点讲授如何申请机构席位,然后利用机构席位买到涨停板的股票盈利,并分享了很多成功操作的案例。

吴女士具有一定的股票投资经验,觉得“专家”讲课很有水平,句句讲到了自己的心坎上。而且自己经过网络查询,了解到确实只有投资机构才能买到涨停板的股票。

于是吴女士便听从了“专家”的建议,下载了一个名叫“青鼎资产”的投资APP。

尝到甜头越陷越深

这个“青鼎资产”APP和普通投资APP不一样,它先与投资者签订投资协议,要求投资者完全按照“专家”的指示操作,不能自己随意买卖股票,如违反投资协议,将受到巨额罚款处罚。

吴女士以前从未听说过“青鼎资产”,心中还有一些顾虑,便只是在观望,并没有实际投资。

此时,“青鼎实战俱乐部”微信群里面一个叫“大能”的人,申请加吴女士为好友,主动和吴女士交流投资知识,每天分享自己在“青鼎资产”中的获利。

看着“大能”每天巨额的收益,吴女士彻底心动了,为了弥补自己多年炒股的亏损,便跟随着“专家”推荐,在“青鼎资产”投资15万元购买了1支股票,当天这支股票就涨停了,获利1万多元。

吴女士很是兴奋,为了以防万一,她试着提现了1千元,结果几分钟就到账了,这让她彻底放下了戒备。

第二天,“专家”又推荐了新的股票,这支股票潜力更大、能赚更多。吴女士怦然心动,而之前投资的15万元,按照投资协议规定,没到时间不能卖出。为了能赚到更多,吴女士便又投资了10万元。

15万、10万、20万、10万、30万。短短8天时间,吴女士就投资了85万,账面收益几十万元,一扫十几年来炒股亏损的阴霾。

晴天霹雳大梦方醒

吴女士最后一笔投资了30万,“专家”又推荐吴女士打新股,承诺这次收益会更高,投资金额60万起步。由于之前投资的85万元还没到卖出时间,吴女士也没有那么多现钱,就拒绝了“专家”,没有接着投资。

第二天早晨,吴女士按照惯例打开APP,想看看自己一天又赚了多少钱,这能让她每天有一个好的心情。却突然发现“青鼎资产”APP再也打不开了,而且“青鼎实战俱乐部”微信群也解散了。

此时,吴女士才意识到自己被骗,急忙跑到人民路派出所报警。办案民警王晓杰得知情况后,紧急开启止付工作,由于止付及时,吴女士最后一笔投资的30万被成功冻结。而其余55万因为转账时间太长,已经被骗子转移,目前还在追查当中。

近日,经过大量工作,前期吴女士被冻结的30万投资款,已经成功返还至吴女士的个人账户中,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近年来

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多样

警方在强化打击的同时

也提醒大家提高警惕

投资理财一定要选正规途径

不要贪图小便宜

更别妄想“一夜暴富”

如遇诈骗请及时报警

(江西九江公安)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