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骗子!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江西警方帮助70岁老太挽损10万元
时间:2022-06-06 20:05来源:江西政法网责任编辑:安羽

“防范养老诈骗”

日常生活中

老年群体手有闲钱

防范意识薄弱

可恶的骗子

时常针对老年人实施诈骗

诈骗方式可谓五花八门

案件详情

近日,江西省南昌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接到劝阻指令,70岁的老太太周某已使用银行卡向涉诈银行卡转账10万元,预警人员联系周某,对方态度很不友善,称自己不是周某,且从未来过南昌,经研判,周某极有可能被诈骗,并且手机已被设置呼叫转移,民警立即赶往周某家中。此时周某已被骗子深度洗脑,拒不配合民警的劝阻工作。由于周某年事已高,患有帕金森症独居多年,民警继续耐心地对其进行劝阻,为其详细讲解诈骗套路和真相。在此期间,由于周某一直声称自己并未转账给任何人、手机银行登录密码也不记得了,通话、短信、微信等所有记录也在诈骗分子的指导下都被清空,一时无法获取有效信息。

民警联系银行客服,得知周某通过手机银行于5月27日,向诈骗账户转账了10万元进行“投资”,卡里还剩余10万元。由于周某被深度洗脑,民警动员周围邻居一同进行劝阻,并找到了周某的转账银行卡,检查手机是否下载安装投资理财类软件。

通过调查,民警发现周某的微信好友里有一名为“顶天立地”的好友很可疑,对方于5月22日添加周某为好友并引导其投资理财,5月27日与周某进行长时间的视频、语音通话,这个时间刚好与转账时间相匹配。民警随即让周某与对方进行语音通话,通话过程中,民警判断此人就是诈骗分子。此时周某因情绪激动,帕金森症明显,无法正常坐立,而诈骗分子却继续对其以冒充“检察院”和“银监局”的方式实施诈骗。

经了解,诈骗分子于5月22日通过微信添加周某为好友并引导其投资理财。由于周某有18万元的理财产品于5月23日到期,于是将该笔理财资金取出放在一张卡上共汇集20万元准备用于此次“投资”。

在得知周某卡内还有10万存款后,民警对银行卡进行紧急挂失处理,并帮助周某拉黑诈骗分子的微信,将其手机取消了呼叫转移,还在其手机上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来电预警以及短信预警功能,为其开启了境外电话拦截防骚扰功能。由于周某被深度洗脑,民警提醒邻居对其多加关心,并联系社区干部对其进行安抚。

(南昌公安)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