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我的妈妈,我爱你,就像你爱我一样” 清明节致警察母亲的一封信
时间:2022-04-06 13:39来源:江西政法网责任编辑:王晓

今年2月5日凌晨,那位身患癌症却依然坚持在抗疫一线的民警付美琴走了……

付美琴,女,1975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2011年参加公安工作,生前任江西省樟树市看守所副指导员。先后4次荣记个人三等功,荣获全省“优秀共产党员”“最美基层民警”“优秀抗疫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21年2月当选为“中国好人”。

清明,在外地同样坚守抗疫一线的付美琴女儿无法回家祭奠母亲,她通过一封书信,寄托对母亲的哀思……

念我最好的母亲

明天就是清明节了,我久久注视着手机里的那张照片——我与你生前最后的合影。我无法控制自己的眼泪,就如同对你的思念……

今年1月10日,警察节,我从警校赶回看你。在医院的病房里,你执意要和我拍张合影,那时的你已经十分虚弱,强撑着坐起来已经是你能做到的极限。准备的时候,我和父亲特地为你换上警服,把你从警以来获得的奖章全部挂在胸前。你说,虽然这次从省肿瘤医院抢救了回来,但是自己的身体自己最清楚,不会再有下次了,这张合影,就是你最后的心愿……2022年正月初五寅时,你带着病痛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

你是最疼爱我的人。从十月怀胎、到喃喃学语、再到考上大学,不管我是什么年纪,在你的眼里,我永远是长不大的孩子,永远是你挂念的心肝宝贝。小时候,你舍不得把我放在乡下爷爷奶奶带,也不愿意给别人添麻烦,坚持把我带在身边,忙完工作上的事,回家还要照顾我,吃尽了苦头。我的成长路上,一直都有你的辛劳付出,你的鼓励和陪伴,你给予了我一个母亲能够给予的全部。

你是最要强的人。你对自己严苛,做事认真负责,但对他人热情,慷慨大方。总是竭尽所能做好每一件事、始终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2011年,你通过自己的努力,如愿以偿从基层卫生院考入樟树市公安局,成为了看守所的一名狱警、狱医。10多年来,你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是监所里受人敬重的“付姐”,在平凡的工作中留下了不平凡的事迹。

你是最不幸的人。遭了这么多罪。从2013年查出罹患十二指肠恶性肿瘤,到2015年癌细胞转移到腹腔淋巴结,2017年转移到肺部,2019年转移到气管后壁,2020年转移到左上肺和纵隔淋巴结,9年来,治疗、转移,又治疗、又转移,再治疗,承受着常人难以承受的痛苦,一次又一次在生与死之间徘徊,但你始终对生命充满乐观,对工作充满热忱。你一边与癌症抗争,一边忘我工作,化疗后的痛苦从没在别人面前表现出来,出院回家后的第二天就投入工作。不管别人怎么劝你,你总说自己没事。但是在家休息时,我看见你用枕头压住肿瘤病变的地方来减轻疼痛,还有那十根因长期化疗和药物而变成黑色的手指……记得2017年在上海住院治疗时,当时的主治医生说,你能活到现在,是一个生命的奇迹。

你也是幸运的人。你的工作得到了组织的肯定,收获了那么多引以为傲的荣誉。患病期间,领导、同事、亲友的关心、探望、慰问让深受病痛折磨的你感受到无尽的温暖。我的母亲,请你放心,你走后,大家依然关爱着你最牵挂的女儿。我也学会了坚强,每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每一次感觉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你就是我最大的动力。我告诉自己一定要成为像你一样受人敬重的人民警察,成为真正让你骄傲的人。

2020年初,我们一家三口并肩抗疫的情景仍历历在目,那时强忍着病痛的你就是我心中最大的英雄。今年三月,疫情又一次蔓延,虽然这次你不能再和我们一起并肩作战,但相信你在那边一定会为我和父亲加油鼓劲。

左一为付美琴女儿

我最爱的母亲,女儿现在在新建公安学习锻炼。这个清明,我要留在抗疫岗位上,所以不能到你的墓前看你,只能在这里点上一支蜡烛,写上几句文字。待阴霾散去之时,我就会回来,当面告诉你:我有多想你。我的妈妈,我爱你,就像你爱我一样。

女儿叩首!

(江西宜春公安)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