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大货车运输1000箱辣椒,两地警方为何荷枪实弹拦截?
时间:2022-04-02 15:56来源:江西政法网责任编辑:王晓

2021年底,江西南昌东湖警方与宜春上高警方联手,斩断了一条横跨云南、江西的贩毒链条,抓获涉毒嫌疑人8名,缴获毒品麻古12000粒,案值近250万元。近日,警方公布了该案的具体案情与侦办始末。

2021年9月19号晚上11时许,南昌东湖警方成立的专案组,在昌栗高速上高西服务区内,荷枪实弹将一辆涉毒的红色大货车拦截,并当场控制了车上的两名男子。

办案民警:当时车上运输的是1000余箱辣椒,这两个人一个是张某,另外一个是货车车主陈某,被抓获之后这两个人是非常淡定的,他们当时就是一脸无辜,说为什么抓我,我正常跑运输,你们有什么证据抓我。

虽然两名嫌疑人一脸无辜,但民警确信他们掌握的这条线索不会有误。早在一个月前,南昌东湖警方在侦办一起毒品案件时就发现,一名被抓获的贩毒嫌疑人涂某与宜春上高的张某联系十分频繁,而且还很神秘。

行为异常的货车司机

牵出跨省贩毒链条

通过研判,警方了解到,张某之前有过吸毒史,现在是一名大货车司机,常年往返云南江西两地跑运输。就在民警准备寻找张某时,发现他已经驾驶货车前往云南,而且是空车从南昌出发。这一点引起了民警的高度怀疑。

办案民警:张某既然是跑货运,他空车开到云南去,再从云南运送货物到南昌来,算上路费成本之类的,他肯定划不来,要亏本的。所以我们分析,他这趟去,很有可能是专门去运输毒品的。

很快,民警对张某驾驶的货车轨迹进行跟踪研判,并在他返回江西的必经之路上进行拦截。那么,车拦到了,人控制了,毒品在哪里呢?

办案民警:我们联系到辣椒的货主,得到的情况是每箱辣椒,包装是7公斤,很标准。然后我们在货车的座位下面,发现了用塑料袋散装的大概3公斤左右辣椒,我们就怀疑犯罪嫌疑人是不是从整箱辣椒当中取出了一部分辣椒,然后把毒品夹带在装辣椒箱的密封盒里。

满满一货车的辣椒,足足有一千多箱,到底哪一箱辣椒里暗藏猫腻呢?逐个拆箱费时费力,很快,民警想出了一个能够快速千里挑一的办法进行称重。

据了解,每箱辣椒的标准重量是7公斤,民警通过逐箱称重,把误差在1公斤以上的开箱查验,经过数个小时的检验,终于发现了问题。

办案民警:打开密封的箱子之后,立马就很明显闻到类似甲基苯丙胺的味道,然后就问嫌疑人,可疑物里包裹的是什么东西。当时嫌疑人站都站不住,脸色发白。然后他跟我们说了一句话,他说民警同志,让我跟我老婆、小孩通个电话,我什么都交代。

当场查获12000粒麻古

8名嫌疑人被移送起诉

经过鉴定,在现场查获的六卷包裹物里,共藏有毒品麻古12000粒,总重量1100克。

办案民警:他们当时买来是40块钱一粒,如果以市场价来说,大概要卖240万。如果这批毒品流入市场,危害会非常大。

在将这批毒品拦截后,南昌东湖警方和宜春上高警方分别在江西、云南陆续抓获了多名涉嫌提供毒资和贩卖毒品的嫌疑人。

经审讯,此批毒品是张某、陈某以及另外两名嫌疑人四人出资,从云南购入的,准备运输到江西省南昌市、宜春市进行贩卖。

目前,该案8名犯罪嫌疑人涉嫌贩卖毒品和运输毒品已经全部被批捕,案件在移送法院起诉阶段。

(江西省南昌市禁毒办)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