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谢谢叔叔,你像‘大白’一样好厉害!”这是来自抗疫一线的人物剪影
时间:2022-03-25 10:53来源:江西政法网责任编辑:王晓

如同这天气一般

疫情“倒春寒”来势汹汹

但寒风中

有一份温暖冲破风雨——

它来自红土地上

无数的政法干警、网格员和平安志愿者

他们怀着滚烫的心

为疫情防控筑起铜墙铁壁

为核酸检测顺利保驾护航

为安抚群众情绪细致入微

无数道光,汇聚成星海

无数个他们,支撑起希望

倒春寒,一起扛!

寒流之后,是春天!

一起来听他们的故事,他们的心声


天气冷,但是我们的心不冷。

“今天天气冷,但是我们的心不冷。”柯娟是一名刚刚加入九江市浔城志愿警察协会的平安志愿者,每天上午8点到晚上8点,整整12个小时她都坚守在浔阳区新东方社区,查看登记码、教老年人用智能手机,在社区“四查一戴”查验点督促进入社区的居民扫码查验信息。

婚假可以推迟,

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马虎。

如果不是疫情,南昌市青山湖区人民法院干警张如月现在已经是一名幸福的新娘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取消了早已批好的婚假,回到工作岗位,投入疫情防控。“婚假可以推迟,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马虎,我们要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张如月笑得腼腆,时刻准备出发。

只要大家好好的,我再累都没关系。

江西省公安厅下派基层锻炼民警冷源嘉在南昌市红谷滩区凤凰花园西区文体中心核酸检测点开展执勤工作。连日来,他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从早上7点到晚上12点,坚守在岗17小时不间断。“只要大家好好的,我再累都没关系。”他说。

别怕,我给你壮胆!

在何兴村核酸采集点,小男孩抱着泰迪熊娃娃有点紧张。此时,正在点上执勤的南昌市公安局青山湖分局京东派出所民警郭树飞在男童身前蹲下来说:“别怕,警察蜀黍陪你一起去,我给你壮胆!”在郭树飞的鼓励下,小男孩战胜了恐惧的心理,非常配合地完成了核酸检测,离开时,他轻声地对郭树飞说:“谢谢叔叔,你像‘大白’一样好厉害!”

我和女儿一起抗疫!

“我和女儿一起抗疫!”南昌市西湖区人民检察院干警邹长飞与妻子作为首批志愿者支援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由于家中小孩无人照料,他带着女儿奔赴防疫现场,和其他志愿者一起耐心引导群众、维护现场秩序,帮助群众扫码登记,直到采样工作按原计划顺利完成。

只有暖心的服务

才能让防控举措有效落地。

“请打开微信,扫一下行程码......”这是九江市柴桑区新塘乡岷山村网格员李俊灼日常巡查工作中经常重复的话语。近日,他在值守卡点坚守岗位,从停车扫码、督促佩戴口罩,到登记台账、抬杆放行,他充分考虑乡亲们的难处,力所能及提供帮助。“只有暖心的服务才能让防控举措有效落地,群众才会有力支持。”李俊灼说道。

您好,口罩应该这样戴哦~

3月21日上午8时,来自南昌市红谷滩区沙井司法所的陈钰敏正在引导市民有序排队,指导市民采样时摘口罩的方式。陈钰敏自3月17日晚8时便奋战在核酸检测采样一线,坚守岗位,用自己的行动,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胸前的党徽是我坚持的力量

付美娟是南昌市青云谱区徐家坊街道建北社区第七网格网格员,自3月17日起,她连续72个小时在岗,奔波在上门上户的一线、转运人员的一线、疫苗接种的一线和核酸检测的一线,未能回家看一眼两个年幼的孩子,同事们都说她是一个“狠心妈妈”。付美娟说:“连轴转在岗虽然辛苦,但有这么多的战友一起战斗,时刻挂在胸前的党徽是我坚持的力量。”

一张特别的全家福

画面中的主角是南昌市公安局西湖分局筷子巷派出所民警万平辉一家。连日来,万平辉坚守岗位,经常工作到晚上10点后才能回家,到家后,妻子海燕和两个小孩早已入睡。“我是他的妻子,我支持他的工作!”近日,还未出月子的海燕身穿笨重的月子服,怀里抱着一个,手上牵着一个,借着做核酸检测的空档,“偶遇”“不回家”的丈夫,于是就有了这张特别的全家福。

只要居民健健康康,

我的工作就值得。

“我们每天都要打上千个电话和居民沟通。”左玲华是吉安市吉州区古南镇街道太平桥社区的一名网格员,她负责的区域共有2千余户人家,为了摸清返赣人员底数,她已经连续一个月保持工作状态,每天挨家挨户联系登记,保证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只要居民健健康康,我的工作就值得。”她说。

为了这个大家庭,

做什么我都愿意。

3天只吃了3碗泡面,昏倒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接受短暂的救治之后,她又迅速返回了自己的工作岗位……近日,南昌市新建区长堎镇幸福里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陈醒兰作为一名网格员,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她说,社区是一个大家庭,大家都是一家人,“在大家庭里,你好,我好,大家好,为了这个大家庭,做什么我都愿意。”

平平安安,就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作为冲锋在防疫工作一线的基层民警,南昌县公安局昌南新城派出所民警姚小刚负责东莲路社区核酸检测点的安保工作,从17日下午三点上岗至18日凌晨三点,在12个小时的一线坚守中,姚小刚迎来了自己38岁的生日。他说:“大家都能平平安安,就是一名警察最好的生日礼物。”

连日来,我们的后台

收到上百条点赞和留言

广大网民以各种方式

为一线的政法干警、网格员、平安志愿者们

加油鼓劲

感动、理解

谢谢、致敬

……

真挚而鼓舞人心的留言

让无数人的心

再次连接和共鸣

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

疫情面前

纵有千难万难

也有他们相伴

(江西政法微信公众号)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