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离奇,却温暖!女子丢了手机,民警找到以后她为何说不是自己的?
时间:2022-01-15 17:03来源:江西政法网责任编辑:王晓

这是一个倾力帮助群众

寻找失物的警民故事

也是江西省玉山县公安局110处警队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日常真心实意对待群众的一个缩影

这件事情不大

但个中情节却颇为曲折

“警官!能帮帮我吗?手机掉了,里面有很多重要的资料!”2021年12月11日下午4时许,110处警队接到群众报警求助。

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处置。报警人晓艺(化名)说,当天下午2时许,她从亲戚的水果店出来,回到亲戚家,发现手机不见了,手机里有很多工作和生活资料。她发现手机丢失后,马上原路返回寻找,来回找了几遍都没找到,估计是被人捡走了。

民警了解清楚情况后,立即调看了晓艺当时所走路线的监控视频录像。从监控录像里发现,晓艺刚走出水果店,手机就掉在了地上,过了几分钟,有2名合骑一辆电动车的女子经过,电动车后座的女子弯腰捡了一样东西,好像是捡起晓艺丢失的手机,但是很奇怪,等2名女子离开后,手机还在原地!又过了2分钟,有一男一女路过,发现了地上的手机,其中一人把手机捡了起来,之后离开。

民警重点查找后来到现场捡走手机的一男一女,在局相关部门的协助下,成功确定了他们的身份,是一对家住南山乡的夫妇,民警随后找到他们的联系方式,问他们是否捡到一部手机?他们说确实捡了。当时时间已经到了晚上,捡到手机的夫妇说,他们已回到了乡下,第二天会通过客运中巴车将手机带到县城,请民警自己去取。

次日上午,民警赶到客运站,顺利拿到了手机,并联系晓艺过来认领。

本以为这件帮助群众找回失物的事情,到此就圆满结束了,没想到又起波折……

“这部手机不是我的呀!”晓艺赶来认领,拿起手机一看,发现这部手机不是她的!

民警一听也有点傻眼了,敢情忙来忙去,最终白忙活一场?可是,监控视频录像里,明明看到那对夫妇捡走了手机,而那里正是晓艺丢失手机的地方,怎么会不是晓艺丢失的手机呢?

“是之前的那2名女子!”民警思索了一会,突然想起,晓艺手机丢失后,最先到现场停留,并有拾物动作的是2人合骑电动车的其中一名女子,后来那对夫妇捡到的手机,很有可能是2名女子中的一人的,而晓艺的手机其实已被那2名女子捡走!

民警马上通过手机信息,循迹找到了机主李某和她的联系方式,民警拨打电话过去,问李某是否丢失了手机?李某说自己昨日确实丢了一部手机。民警再问她是否捡到一部手机?李某如实承认,并立即赶到派出所交换手机。

经晓艺辨认,李某捡走的正是她的手机。

至此,谜团揭开!原来,当时李某乘坐朋友骑的电动车经过水果店门口,发现地上有一部手机,她弯腰捡了起来,没想到自己口袋里的一部备用手机却掉落在地,她和朋友都没注意,回到家后,才发现捡到一部手机,自己也丢了一部手机,正郁闷着,民警找上了她!而另一方面,民警也搞清楚了情况,之所以在视频里没看到李某的手机落到地上,是因为当时她的手机落地,被电动车挡住了!

“真是麻烦你们了!你们的态度太好了,做事细心又负责!谢谢!真的感谢!”手机失而复得,全程见证民警耐心细致有效帮她寻找失物,晓艺感动不已,对民警再三致谢!

(江西玉山公安)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